阿夫林战事趋于恶化 库尔德YPG用反坦克导弹击中土军豹2坦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2 14: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随着土耳其机械化部队开进叙利亚的阿夫林地区,库尔德武装和土耳其陆军力量的战斗日益激烈,1月22日,库尔德武装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的武装人员用反坦克导弹击中了一辆土耳其的豹2式坦克。目前,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及其盟友宣称击毁了5辆土耳其军坦克。


正在向利亚境内集结的土耳其装甲部队

据幼发拉底通讯社1月22日报道,近日,一段由库尔德武装力量“人民保护部队”(YPG)官方账号“人民力量通讯社”上传至youtube的视频显示,YPG的反坦克导弹击中土耳其的一辆豹2式坦克。坦克在击中以后产生了滚滚烟雾,但是土耳其军方目前为止尚未报告坦克或车组损失情况。

YPG的反坦克导弹发射手

据幼发拉底通讯社(ANS)报道,坦克是在叙利亚阿夫林(Afrin)的比尔比尔地区(bilbil)的一处村庄内被击毁的。

蓝框内为库尔德YPG武装力量击中豹2式坦克的地点,深色地域为土军占领区域


据“人民保护部队”(YPG)称,他们在昨天(1月21日)期间,一共击毁了5辆土耳其坦克。其中两辆坦克在迪克马塔市村(Diqmetash)被击毁,另外两辆在泰尔-里法特(Tel-Rifat)镇被击毁。据人民保护部队声称,他们同时还击毙了4名土耳其士兵和10名亲土耳其民兵。

在阿夫林地区列阵的库尔德武装力量士兵


从土耳其境内进入叙利亚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

土耳其方面则称,目前没有坦克损失,有一辆坦克被击中,但是并未造成该坦克的损失。

土耳其的机械化部队已经深入叙利亚境内至少3.5公里。

土耳其陆军的M60-Sabra坦克,该型坦克是M60坦克现代化改进型号

土耳其陆军的M60-T坦克


土耳其的豹2坦克,土耳其目前尚未全部公布参加行动的单位番号,但是至少7个旅级单位参加了针对阿夫林的军事行动

1月20日早些时候,土军总参谋部宣布对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武装发起“橄榄枝行动”。土耳其称派出72架飞机参与行动,摧毁了113个预定目标中的108个。同时土耳其陆军的炮兵对叙利亚地区进行了打击,土耳其军队出动了自行火炮和多管火箭炮,对库尔德武装力量发动了打击。

土耳其军队的T-122型多管自行火箭炮正在攻击库尔德武装的阵地,中国制造的WS-1型火箭炮可能也参加了行动

土耳其军队的自行火炮正在攻击库尔德武装的阵地

此外据法新社1月20日报道,当日,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对其称之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民兵发动打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号表示,在针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的“橄榄枝行动”中,土耳其军队将摧毁“人民保护部队”,赢得胜利。他说,尽管“人民保护部队”有美国的支持,但无法战胜土耳其军队。

库尔德方面高级官员Aldar Xelil声称,在18日,俄罗斯曾经要求他们将他们的地盘上缴给叙利亚政府,但是他们拒绝了。“我们将不会投降,我们将不会把自己的领土拱手让人,我们将奋斗到底。”

目前双方正在阿夫林地区激战。

阿夫林地区局势趋于恶化,土耳其机械化部队目前已经展开钳形攻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世纯
土耳其 库尔德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