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特朗普的核政策 太多项目让核管理局超负荷运转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4 10:30

【观察者网编译】据美国防务新闻1月24日报道,虽然川普政府在继续推行美国的核武器现代化计划,但是刚刚离任的美国核安全局局长克洛茨警告说,他们机构已经到了“忙不过来”的地步。

在离职前的一次访谈中,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以下简称NNSA)的负责人佛兰克克洛茨(Frank Klotz)对防务新闻的记者表示,他们的机构已经到了“忙不过来”的地步。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在核态势泄露给媒体之后,NNSA意识到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加重NNSA目前的工作,包括要求NNSA增加新核弹头研发工作。

佛兰克克洛茨  Frank Graham Klotz(生于1950年9月7日)是美国能源部核安全与核安全管理局局长。他于2014年4月8日就任。在2011年退休之前,Klotz曾是美国空军中将,他在担任位于路易斯安那州Barksdale空军基地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1月19日已经离职

虽然国防部负责投送核弹,但是国防部实际只管理核武器的投送平台,包括船只、飞机和导弹,国家核安全管理局——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的一个半自治部门,则负责监督开发、维护和处置这些平台上的核弹头。

据《赫芬顿邮报》网站1月12日泄露的核态势评估报告草稿称,五角大楼目前正在考虑让NNSA研发一款适用于海基潜射导弹(SLBM)的低当量(low-yield)弹头。同时,NNSA还在处理W76-1型核弹头的延寿工作,W76-1型核弹是高当量的潜射弹道导弹弹头。

三叉戟型潜射导弹,负责美国的三位一体核战略中的水下威慑部分

同时,在报告中,由于空军决定研发新一代的空射巡航导弹,NNSA需要研发一款新的配套弹头。同时——NNSA还得处理B61-12自由落体炸弹的改造计划,B61-12弹头将用于战斗机和轰炸机上。此外,NNSA还得承接W80-4的改造工作,和海军W-88核弹头的维护工作——NNSA需要更换即将失效的W88弹头的常规装药部分。

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去年通过了一个被称为“3 + 2策略”的核力量现代化计划,该计划会使用5种改进型核弹头来增强美国的核武库。其中五种炸弹和巡航导弹核弹头将被合并成两个替换的新型弹头,即W80-4和B61-12,W80-4将替换过去的W80系列弹头,而B61-12将取代现有的B61-3,4,7,10型弹头。


W80弹头


B61-12自由落体核弹

当问及对于这些现代化计划有什么担忧的时候,克洛茨表示:他担心材料不够,以及现有的工作强度太大。

“自从冷战结束以来,我们一般只同时进行不多于1个现代化任务。”他对《防务新闻》的记者表示“但是这一次我们同时进行了4个(现代化项目)。”

“我们在人力上面出了一点问题。”他同时表示“虽然我们招收了不少人,但是材料供应也有问题,而且每天的工作时间也很长。”

由于核态势评估报告的完全稿还没有泄露,因此这位将军拒绝回答有关此前核态势评估报告泄露以及相关的NNSA核弹头研发的问题。防务新闻的记者曾经询问克洛茨他能最多透露多少内容,但是将军并没有退让。

他表示“我们已经全力在运转了,你可以从前面这句话中得出结论。”

还有其他几项提议提出了新的或不同的策略来进行弹头现代化,包括在空军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称为GBSD)和海军的三叉戟弹道导弹(Trident SLBM)之间合并弹头项目的可能性。

GBSD项目,作为美国替换“民兵3”弹道导弹的项目,目前还在论证阶段,唯一知道的消息就是他会耗资甚巨

“在寻找我们可以达到一些共性的领域,无论是弹头,还是导弹或导弹制导系统或火控系统,都是有价值的。无论是什么,都是有用的。”克洛茨说。

但是这位即将离任的管理者强调说,仅仅因为某件事在技术上是可行的,并不意味着你可以简单地打开开关,开始生产。

“当你开始考虑如何为它买单时,你会考虑如何把它安排到工作中去,对其他正在做的工作有什么影响呢?这些是你必须考虑的事情。”他说。

自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总统以来,他对核武库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曾经抱怨美国的核武库的规模太小,并承诺增加美国核武器的规模和能力——这让核武器不扩散的支持者们大为沮丧。

1月12日,五角大楼即将出台的《核态势评估报告》遭泄露,其版本包括为美国潜艇研发一种新型低当量弹头,推动创造一种新型具有核能力的潜射巡航导弹,并调整美国在何时使用核武器的立场等

据政府估计,在未来30年里,国家核安全局的现代化成本将超过3500亿美元。然而,美国政府问责局认为,这个数字低于最终的需要。

NNSA面临的成本不仅仅来自于弹头制造。这些措施包括急需改善老化的基础设施,维护库存管理计划,并为战略物资建立新的加工设施。此前,克洛茨警告说,他们需要37亿美元去维护设施,设施的一些建筑年龄可以上溯到曼哈顿计划。

“我们需要更多的投资。”克洛茨说,尽管他很快就赞扬了国会,奥巴马和特朗普的预算团队都支持他的机构。但由于这些项目的复杂性,他再次警告说,他们需要预算赶紧进入战略决策阶段。

“你不能同时花掉所有的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当我们需要资金时,我们才能有效花费资金。所以我们需要考虑到这一点。”他最后表示。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2017年10月发表了一份重要报告,该报告估计,在2017年至2046年之间,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从其前任手中继承的核武器支出计划将耗费纳税人1.2万亿美元的通胀调整美元。这相当于奥巴马总统在2016年2月向国会提交的最终预算请求中所预计的国防开支的6%。根据武器控制协会的预测,如果计入通货膨胀的影响,30年的现代化成本将接近1.7万亿美元。这些现代化项目包括:美国海军“哥伦比亚”级潜艇的采办项目和武器系统延寿项目必须按计划进行,以保持海基核力量的持续存在;空军将继续优先推进以下项目:洲际弹道导弹(GBSD)项目、战略轰炸机(B-52、B-2和B-21)、武器项目则包括B61-12、远程防区外导弹(LRSO)以及核指挥、控制与通信(NC3)系统。

庞大的核武器现代化计划,由于美国这次核扩军的突然性和密集性,导致太多项目同时积压给了核安全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军 核计划 核武器研究 核进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