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搞小动作!美国防部报告将中国地图中的台湾抹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5 10:40

【观察者网军工组 文/王世纯】近日,美国国防部发布《核态势审议报告》,除了渲染“中国核武器威胁”、要求中美建立核武对话与谈判外,竟还将中国地图中的台湾省抹掉。据日媒报道,报告的初版里,中国地图包括台湾省,但随后美国防部又将台湾省去掉。对此,五角大楼发言人回应称,这是“报告的一处错误”,但不会影响中美关系。

在原版报告一张介绍美国、俄罗斯、中国与朝鲜2010年以后新入役核运载系统的表格中,呈现各国国名与地图,中国地图包括台湾省。随后,在3日美国防部一度将报告自官网撤下,数小时后修正版重新上线,之后中国地图中已不见台湾。

这是初版包括台湾的中国地图


随后中国地图中的台湾省被美国删去

“在2018年的核态势评估报告中出现了一个错误,”一位五角大楼发言人周六晚间在被问及台湾地图问题时这样告诉《日本时报》的记者。“美国在过去七届总统任期内,对台湾的政策一直保持一致,并基于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Taiwan Relations Act)。”美国国防部之后表示,这个错误不会影响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

《核态势评估报告》的错误并不是美国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第一起有关对台政策的事件。2016年12月,特朗普打破了几十年的外交传统,成为美国第一任在当选总统后与台湾领导人直接对话的领导人,与蔡英文通电话的时间长达10分钟。虽然有专家表示“特朗普可能并不理解他的这通电话的含义。”但是特朗普政府对台政策此前一直趋于模糊。

日媒称,美国众议院上个月通过立法,鼓励特朗普政府官员与台湾官员进行更多的“外交”接触后,美国总统可能很快又要面对大陆,台湾与美国之间的三角关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过,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要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得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希望美国能够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以及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而针对核态势评估报告问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则在2月4日就美公布《核态势审议报告》发表谈话,表示美国国防部发布《核态势审议报告》,妄加揣测中国发展意图,渲染中国核力量威胁,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湾共识 核武器 美国国防部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