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军情:歼-20列装空军作战部队 朝鲜新导弹亮相阅兵式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9 16:51

【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列装空军作战部队】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2月9日发布消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

歼-20战机于2016年11月参加中国珠海国际航展,首次公开进行飞行展示;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首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标志着空军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

歼-20战机交付空军后,实战实训逐步展开,飞行人才稳步成长,在空军“红剑-2017”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的提升打下基础。

空军发言人表示,空军正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成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歼-20战机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将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歼20

【朝鲜新型战术弹道导弹亮相阅兵式】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9日刊发文章,对朝鲜建军节70周年阅兵式进行了点评。评论认为,尽管这次阅兵式的规模比去年4月15日的阅兵要小得多,但这次阅兵式上出现的弹道导弹方队,展示了朝鲜武库最新的变化情况。该刊认为,这似乎是个微妙的变化,小规模,但展示内容丰富的阅兵或许是因为对朝鲜石油制裁的结果,或者是体现朝韩关系改善的信号。

熟悉朝鲜和导弹技术的观察家们已经指出,这次阅兵式上可以看到该国军力的一些进展情况。

在这次阅兵式上展示的最重要的装备,当属“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被安装在9轴重型三用车上(运输、起竖、发射)进行展示。发射车是用中国万山51200型原木运输车改装,该车曾在短暂的时间内开放向“隐士之国”出售。

火星15

此外,朝鲜还展示了6枚“火星12”中远程弹道导弹,朝鲜2017年8月曾威胁要向关岛的美军基地进行“包围式射击”,就是用这种导弹。此外,朝鲜还展示了“北极星2”(美国代号KN-15)导弹,这是一种固体燃料中程弹道导弹。

这次阅兵式上,还有一种此前没有亮相过的新导弹,这是一种短程战术导弹,这似乎是一种升级型KN-02短程弹道导弹。

朝鲜展出的新型短程弹道导弹

有些分析家认为,这种以双联装方式装在三用车上的导弹与俄罗斯9K720“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有相似的特征,但是这也可能是一种KN-02增程改进型。尽管像KN-02这样较小的导弹通常不会上头条,但这种导弹在朝鲜半岛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加拿大派潜艇监视朝鲜 当初买潜艇时被英国坑惨】据新加坡媒体2月9日报道,在经过一个多月的航行后,加拿大潜艇“希库蒂米”号不久前抵达某处亚太海域。

据星岛日报报道,这是半个世纪以来加拿大潜艇离家最远的一次,也是加拿大皇家海军第一次向亚太地区派遣维多利亚级潜艇。

“希库蒂米”号潜艇

加拿大皇家海军的“维多利亚”级潜艇是加拿大1998年花费6亿美元购买的已经退役的英国最后一级常规动力潜艇“支持者”级,共4艘。买入后改名“维多利亚”级。

“支持者级”潜艇是英国的维克斯造船与工程有限公司(VSEL)在1979年设计,建于1987年 - 1993年;然而,初步计划是要建造12艘该系列潜艇,最终因经费问题被减为4艘。它们在英国皇家海军服役时间并没有持续太久,在1993年-1994年后它们便退出英国皇家海军行列。

在采购“支持者”级潜艇之前,加拿大原本想要自行建造攻击型核潜艇。但因为技术和资金问题,项目不得不取消。于是,加拿大将希望放在了英国人身上。1994年,加拿大曾经询问过“支持者”级潜艇价格,但由于英国的要价高达10亿美元,最后不了了之。1996年,加拿重启采购流程。与此同时,英国也做出让步,将价格压低到6.1亿美元。其原因之一是英国光维护潜艇就已花数百万美元。在洽谈期间,加拿大发现4艘“支持者”级潜艇的艇体不断恶化,遂要求英国人自己出钱维修好之后再卖。但最后,英国人也没有出这笔钱,而且还告诉加拿大人“我们的潜艇没有任何问题”。

获得4艘潜艇之后,加拿大海军认为这些潜艇能在2000年投入使用。但实际上直到2015年,加拿大才将“维多利亚”号、“温莎”号、“希库蒂米”号修好投入现役使用,而“科纳布鲁克”继续在船厂待着。加拿大海军的4艘“支持者”级潜艇现在只有3艘能用,而它们是加拿大海军的全部家当。近几年来,“支持者”级潜艇由于保养状态不佳,消声瓦大面积脱落,已形如乞丐一般。

责任编辑:于文凯
歼20战斗机 歼20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