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的“退休”新的不来 德国海军警告:快没船可用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2 09:52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海军已经快没有可以部署的船了。”

德国联邦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巴特尔斯(Hans-Peter Bartels)近日这样说道。

据“今日俄罗斯”(RT)新闻网当地时间2月11日报道,德国海军已经快没有有作战能力的船了,也将会无法进行海外部署。

RT新闻报道截图

巴特尔斯近日告诉德国《星期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 newspaper),老的船只退役了,但没有新的来替代,“海军已经快没有可以部署的船了”。

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德国海军的这个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十五艘护卫舰中有六艘已经退役,“但没有新的护卫舰能够加入海军”。辅助船也正面临着同样的命运,两艘德国海军补给船“柏林”和“波恩”正在进行1年半的改装。

他还说,由于国防机构的官僚主义以及军事承包商不及时提供必要的零部件,形势非常严峻。

海军要等5个月,才能收到喷油泵。要6个月才能等来护卫舰的燃油冷却器。

巴特尔斯表示,船只的短缺最终会影响德国的海外部署能力,“将再也没有北约,欧盟或联合国的新的海上任务”。

新护卫舰被退货

而原本计划在2017年服役的“巴登-符腾堡”号F-125型护卫舰,也在去年12月被媒体曝出,因为试航中出现多次软件系统故障而遭到退货。据悉,为了压缩人数以及舰员海外部署时间,这艘护卫舰的设计过度依赖自动化操作,最终暴露了软件技术的不足,导致退货。

原本这艘F-125型护卫舰将取代德国海军的即将到寿的旧型122级护卫舰,但是目前看来,此计划无法如期完成。

同样在去年,一项轻型护卫舰的采购案由于没有进行招标,国防部直接向吕森船厂和蒂森克虏伯船厂下单,引起了其他船厂的不满。德国绿党人士也指责某些德国政客给利益集团的“献礼”,以赢得选票。

潜艇舰队的“灾难”

这种情况,也发生在德国海军的潜艇舰队上。

2017年12月,RT新闻就曾报道称,德国海军没有完整的潜艇舰队了,因为潜艇不是在维修,就是由于极度需要修理而被禁用。

去年10月,在一次演习中,U-35号212A型潜艇撞上了一块暗礁,导致严重受损,于是德国海军失去了他们的最后一艘潜艇。当时,舰队的其他潜艇也无法投入使用。

当时报道称,两艘212A型潜艇都因为定期维修,在2018年下半年之前不会服役。另有两艘潜艇因为受损严重而需要维修,不知道何时可以完全修好。

巴特尔斯曾说:“对于德国海军来说,这真是一个灾难。”

潜艇曾经一度是德国“顶级能力”,“史上第一次,所有的潜艇好几个月都不能服役。”

历史上,德国海军很重视潜艇,两次世界大战中“狼群”战术令其对手闻风丧胆,冷战中,西德海军的常规潜艇部队也非常有名。

可是冷战结束后,德国就因为高成本,计划放弃为军事装备储备备用零件,只有在需要时才订购。

因此,受到影响的不止德国海军。据悉,截止2017年11月底,空军的14架A400M运输机中没有一架可以使用。而陆军的244辆豹2型主战坦克中,也只有95辆可用于战备。

不过巴特尔斯也表示,这一趋势“已经转变”,政府又一次准备在军事装备上花钱。但是他也说,看到这一政策的效果,还要“再花几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德国 海军 潜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