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美军2019财年的武器装备“愿望清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3 10:32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12日正式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19年的预算请求,其中高达7160亿美元的国家安全开支因为其创记录的高额度而引人关注。美国国防部也随即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有关的预算请求明细。

在7160亿美元的国家安全预算请求中,有6810亿美元是美国国防部提出的军费预算,包括6170亿美元的基本预算和690亿美元的应急海外行动经费,其余的350亿美元则用于包括美国能源部的核项目在内的其他与国防有关的项目。美国国防部的新闻稿中,将这一预算请求形容为“将美国军队重建成一支更加有能力、有杀伤力并且时刻可用的联合作战力量,使美国国防部能够完成任务、拒止敌人并且最终获胜”。

在7160亿美元的国家安全预算请求中,有6810亿美元是美国国防部提出的军费预算,包括6170亿美元的基本预算和690亿美元的应急海外行动经费

美国国防部表示,其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准备保卫美国本土,保持在全世界超群的军事力量,确保对美国有利的力量平衡,推进对美国安全和繁荣有利的国际秩序。”为了确保这一任务的实现,美国国防部计划在2019年预算中增加25900人的军队员额,包括24100名现役军人和1800名预备役军人,而在外界最为关注的装备采购上,美国军方更是延续了与过去类似的“大手笔”,实行全方位的“买买买”,其总预算高达2367亿美元。

总额高达2367亿美元的大饼,超过了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年度军费开支总额

在战机领域,2019年美军总共花在这一领域的采购和研制费用约为552亿美元。其中美军希望采购数量最多的仍然是F-35战机,总共多达77架的F-35将耗资107亿美元,包括48架空军型和29架海军型。值得注意的是,与2018年70架F-35的预算相比,今年的预算总额还少了将近1亿美元,表明F-35的采购单价确实正在逐渐降低。除此之外,美军在战机领域还有以下的购买计划:

15架KC-46加油机,总价30亿美元

10架P-8A反潜巡逻机,总价22亿美元

24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总价20亿美元

8架CH-53K“种马王”运输直升机,总价16亿美元

4架E-2D AHE预警机,总价12亿美元

60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总价12.7亿美元

68架UH-60“黑鹰”直升机(包括50架UH-60M和18架UH-60V),总价14亿美元

7架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总价1.5亿美元

7架V-22“鱼鹰”偏转翼飞机,总价13亿美元

10架各型C-130飞机(包括2架HC-130J救援飞机、6架MC-130特种作战飞机和2架KC-130J加油机),总价15.7亿美元

3架MQ-4“特里同”无人机,总价9亿美元(然而在细则文件中这3架飞机的金额仅为6.3亿美元)

10架MQ-1C“灰鹰”无人机,总价1.1亿美元

29架MQ-9“收割者”无人机,总价9.1亿美元

6架VH-92A总统专用直升机和相关设备,总价8.94亿美元

25架AH-1Z武装直升机,总价8.8亿美元

10架战场侦察直升机(CRH),总计11.4亿美元

此外,美军在F-22、F-15、B-1、B-2、B-52等一系列现役军机上还要花费近30亿美元的相关费用,用于维持机队的运作和必要的现代化。

更多的F-35仍然是美国空中力量未来的主要目标

在几个重要的飞机研制项目上,虽然它们可能距离服役乃至试飞还有相当的距离,但由于其高技术和高性能,其研究经费也不可小觑。美军2019年计划给B-21隐身轰炸机项目继续投资23亿美元;给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机投资6.8亿美元;给新一代“空军一号”投资6.7亿美元。

尽管特朗普总统已经在推特上表达过并不喜欢的意愿,但是像“空军一号”这样的项目仍在以每年好几亿美元的速度在花钱

海军领域,美国海军将在2019年预算中花掉331亿美元,包括继续采购2艘“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耗资74亿美元;采购3艘“阿利·伯克”型导弹驱逐舰,总价60亿美元;为已经开工的“企业”号核动力航母(“福特级”第三艘)继续投资17亿美元;1艘濒海战斗舰,耗资12.5亿美元;2艘“约翰·李维斯”级舰队补给油船,造价10.8亿美元;1艘海上远征平台,造价6.5亿美元;1艘远洋拖船,造价0.8亿美元;5艘“船岸连接器”(也就是新一代的气垫登陆艇),造价3.6亿美元。此外,2019年预算中还包括为“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进行换料大修等相关工作,也要耗资4.5亿美元。针对下一代的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哥伦比亚”级,美国海军也将投资37亿美元用于相关的研究工作。

已经开工的“企业”号航空母舰每年还要花掉差不多一艘“伯克”级驱逐舰的建造经费

相比之下,美军的地面部队武器装备采购预算只有159亿美元,算是“勤俭节约”的典范了。其中包括5113辆“联合轻型战术车”,总价19.6亿美元;升级135辆M1A1主战坦克到M1A2SEPv3,总价26.6亿美元;197辆多用途装甲车,总价8.3亿美元;升级36套“帕拉丁”自行火炮(包括M109A6和M992A2),总价4.18亿美元;还有其他一些卡车采购案,基本上算是针对现有作战力量的“小修小补”。

升级一辆M1要花差不多900多万美元,但和美军的采购总金额相比,实在算不了什么

此外,美国还将在反导领域投入120亿美元,用于继续部署陆基中段反导系统;采购“萨德”、“爱国者”PAC-3和“标准3”(包括Block IB和Block IIA)反导拦截弹;升级现有“宙斯盾”和“爱国者”PAC-3反导系统等多项工作。

美国还将投资207亿美元,购买包括7万多枚各类导弹、精确制导炸弹和火箭弹,用于美军的日常训练和作战任务,这其中还包括250套B-61Mod12型战术核弹的升级套装;投资93亿美元用于研制和发射各类卫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施佬
美国国防部 国防部 军费 美军 美军战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