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春节前南海巡航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3 23:05

美国海军网站2月10日公布了一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CVN-70)在南海航行的照片。简介文字写道:“作为例行部署的一部分,卡尔·文森号正在西太平洋水域活动。”

“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于1月5日离开美国西海岸圣迭戈,启程前往西太平洋地区执行部署。当时媒体推测,该舰预计在中国春节前抵达南海。1月31日编队抵达美国关岛。这也是她本次西太平洋部署的首站。与该舰随行的还有“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韦恩·W·梅耶”号(DDG-108)和“米歇尔·墨菲”号(DDG-112)。

2月10日南海,一架隶属于VAQ-136中队的EA-18G电子战飞机正在弹射起飞(美国海军 图)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上月25日曾在越南首都河内公开表示,美国有望在3月派出一艘航母访问越南。而这将是1975年越南战争结束后,美国航母首次访问越南。

据美国海军网站此前发布的信息,“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和“圣迭戈”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在今年年初也分别搭载陆战队士兵,在南海海域进行巡航。

不只是美国人,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在13日还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在专访中表示,英国一艘护卫舰下个月将从澳启程回英,中途将经由南海,以捍卫航行自由的权利。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回应称,中方看到了有关报道。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在中国和南海沿岸国的共同努力下,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不存在任何问题,南海局势也正日益向好的方向发展。

我们希望有关方面,特别是域外国家,能够尊重地区国家的努力。正如我上周所说,当前南海风平浪静,希望有关方面不要试图无风起浪。

1月1日,“圣迭戈”号航行南海时,两名水兵在舰上悠闲弹吉他

2月6日,一位机械师正在对MH-60S直升机进行例行检查。

2月7日南海,“好人理查德”号上正在组织“黑人历史月”活动(下同)

“好人理查德”号上的水兵和陆战队员正在搬运物资(下同)

2月10日南海,几个水兵站在“卡尔·文森”号航母升降机上眺望远处的“韦恩·W·梅耶”号驱逐舰(DDG-108)

2月10日南海,一架隶属于HSC-4中队的MH-60S直升机正在为“卡尔·文森”号航母(CVN-70)吊运补给(下同)

责任编辑:郭光昊
美国 美海军 美国海军 南海 航母 美国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