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称要研发无人坦克 降低前线士兵遇到的危害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2 09:2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随着土耳其在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交战日益激烈,土耳其装甲部队损失了大量坦克和步兵战车。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要研发“无人坦克”,以“降低前线士兵遇到的危害。”

被库尔德人击毁的土耳其ACV-15步兵战车,图片来源:库尔德人民武装力量官方媒体

据《防务新闻》网站2月22日报道,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将要建造无人坦克,以“降低前线士兵遇到的危险”。

当地时间21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土耳其五年发展计划的会议上宣布了这一设想。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土耳其军方正越境叙利亚展开攻势,与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势力激烈交战。此前库尔德势力放出大量用反坦克导弹击毁土耳其坦克,碉堡和步兵战车的视频。据称,土耳其有超过10辆主战坦克被库尔德势力击毁。

土耳其在阿夫林地区损失几乎全部型号的主战坦克,包括装备了爆反的M-60T坦克和豹2A4主战坦克,图片来源:土耳其ANF电视台

“我们需要无人坦克的制造技术,所以我们要研发这种技术。”埃尔多安表示,“我们国家必须追赶这项技术。”

他同时表示,由于美国在过去没有向土耳其提供无人技术,因此土耳其需要自主研发无人平台。

虽然埃尔多安经常发表不靠谱言论,不过此次他高调宣布无人坦克可能说明连他自己都觉得手下的坦克手“更不靠谱” 图片来源:ABC News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叙利亚内战多年以来,叙利亚军队虽然损失不少,不过已经摸索出一套完整的抗击反坦克导弹阵地伏击的战术战法,在最近的大反攻中不断降低损失,倒是土耳其的阿夫林地区的装甲师在拥有更多火炮和空军的情况下损失惨重。虽然坦克面对反坦克导弹小组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但是通过研发无人坦克来降低反坦克导弹的可以说是“用远水解决近渴”。与其追求遥不可及的无人坦克,不如先提高土耳其装甲兵的步坦炮协同水平。


叙利亚的老虎师在东古塔,随着老兵战斗经验的丰富以及俄罗斯技术装备的援助,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摸索出一套战术战法用于对抗反政府武装反坦克导弹 图片来源:叙利亚官方通讯社

责任编辑:王世纯
土耳其 坦克 无人机 埃尔多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