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士火箭炮首次实战检验:土耳其使用中国火箭炮轰击库尔德阵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3 16:2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当地时间2月23日,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通讯社播出了一部视频, 展示了一段土耳其军队对叙利亚阿夫林地区东南一处高地进行炮击的录像。中国卫士-1B远程火箭炮的土耳其版本TR-300型远程火箭炮出现在这段录像中。据悉,这是中国卫士-1B型火箭炮首次参加实战。

土耳其的TR-300是中国卫士-1系列火箭炮的许可证生产型号,该型火箭炮是我国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研制的一款专供出口的大口径远程火箭炮,其射程为40-100公里,战斗部重量150公斤,圆概率误差为射程的1%。虽然它未能进入解放军服役,但土耳其却在1996年与希腊关系恶化后向中国寻求购买。1997年中国向土耳其出口5辆卫士-1B火箭发射车,此后土耳其Roketsan公司对其进行许可证生产,成为TR-300“台风”,从1999年开始生产。土耳其的TR-300型火箭炮改用了德国MAN公司一款6x6的卡车作为底盘,并为火箭弹增加了简易惯性制导装置,提高了精度。

资料图:卫士-1B型火箭炮正在开火 图源:中国航天科技工业集团

此前虽然有照片显示土耳其在叙利亚边境部署了TR-300型火箭炮,并且相关编制单位出现在土耳其”橄榄枝行动”中,但是土耳其没有公布任何有关卫士系列火箭炮开火的照片或录像。此次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通讯社公布了这段视频,首次证实卫士系列火箭炮参加了实战。这也是卫士系列火箭炮首次面临实战检验。

图片来源: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通讯社

责任编辑:王世纯
土耳其 中国 炮兵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