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世宽:台湾最敢穿的“国防部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5 13:25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随着春节后蔡英文当局人事调整,在任21个月的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也随之下台,由严德发接任。在这位话题甚多,争议不少的“防长”任期内,“雄三”导弹误射击中渔船,台湾当局“国舰国造”牛皮吹破,台军兵役制改革陷入困境,解放军远海长航常态化。而冯部长时而大言不惭,时而仰天大笑,时而钻进“衡山指挥所”的“精彩表现”也给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台湾《联合新闻网》倒是在2月25日挖掘了这位“争议防长”的独特一面:台湾“时尚达人”。

今年春节前夕,冯世宽身穿大红西服出席书法活动,过了个喜庆年,然后被炒(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冯世宽出身台湾空军,年轻时是飞F-5E战斗机的飞行员,还在美国受训过,充分继承了“国军”空军造型洋气的优良传统。冯世宽年轻时身着橘色飞行服、绿色抗荷服、脚踏黑靴、颈围白巾,叉腰站在F-5E战斗机前,确实一表人才。后来尽管年龄渐长,身材却没有走样,提供了良好的“衣服架子”。

冯世宽年轻时的照片,2017年3月31日,他曾在立法院发言称:“(韩国演员宋仲基)如果跟我年轻时比,比我差一点!”(翻拍自台《空军月刊》)

冯世宽2006年以上将衔退役,又在汉翔公司就职三年,随后过了7年闲云野鹤,烧香拜佛的日子,甚至一度当了庙祝。直到2016年蔡英文上台,才邀请其“出山”。在林全“内阁”就任前的政策研讨会议中,冯世宽以粉红色衬衫、蓝色牛仔裤亮相,虽然年龄最长,打扮却最“潮”。

冯世宽的“新潮扮相”(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当了“防长”以后,在各式典礼等正式场合当然要穿西装。但冯世宽在部内接见来宾,或对官兵讲话,或出席葬礼时,会换上中山装之类“半正式”服装。


出席葬礼的时候,冯世宽最常穿这件黑色的暗条纹中山装

作为前飞行员,冯世宽特别钟爱夹克,视察台军时经常穿着夹克;天气较冷时,还会在领口系上红围巾。据台媒从公开照片统计,冯世宽至少有3件不同样式的皮衣,其中包括一件美军二次大战A-2飞行夹克,还有一件印有法文“法国空军”与三色国徽的飞行夹克。甚至还穿着法式夹克,戴着法国国徽出席军内活动——不知道到底让人一眼分不清到底是哪家的“国防部长”。

冯世宽身穿法式飞行夹克,配法国国徽向“国军”颁发慰问金


这件紫色夹克是冯世宽近期比较常见的装扮


还有件相当亮眼的白色夹克

台湾媒体评论称,相比作为“国防部长”发言时的口无遮拦,冯世宽在穿衣搭配上却相当花样多变而且搭配得体。不过,冯世宽的这种“心直口快”和“时尚达人”的形象倒令他在台军年轻官兵中颇受欢迎,认为这位“国防部长”没架子,有生趣。


冯世宽与台军青年官兵自拍合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台湾政治 台军 海峡两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