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为了对付歼20 日本打算采购更多F35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6 14:28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媒2月26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4日就年底前将修改的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以及2019年度以后的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的制定表示,考虑充实战斗机的部署。小野寺在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出席典礼后强调:“希望讨论理想的战机体系。着眼于未来,力求加强防空体系是非常重要的课题。”

日本政府计划采购42架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以取代老化的F-4战机,小野寺指出:“周边国家正在迅速推进航空战力的现代化并增强战力”。

据分析,鉴于中国已在作战部队部署下一代隐形战机歼-20,小野寺可能有意追加采购F-35A并引进其派生机型可短距离起飞的F-35B战机。

据观察者网1月26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35A飞机26日第一次部署到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新闻发布会称“考虑到邻国空中力量在快速增强,部署F35对日本的安全有很重要的意义,”

报道称,F35A战机除了电子战能力与隐身能力以外,还有对地面目标和海上船只攻击的能力。小野寺在发布会上强调,“引进F35A对于日本威慑力是非常重要的”。

据报道,日本政府选择F35A作为F4战斗机的继任者。共决定引进42架。在2018年度预算中,三泽基地将装备10架。

报道称,去年年底,日本政府决定引进最大射程为500公里的“联合打击导弹”(JSM)装备F35。新的财年预算计划中特别为其编入约22亿日元(约1.3亿元人民币)的购置费用。

日本航空自卫队计划引进42架F-35A战斗机,其中4架由原厂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已经实现交付。剩余38架在日本国内进行组装。根据计划,日本采购的所有42架F-35将在2024年前完成部署。

2017年6月5日,首架在日本国内组装的F-35A战斗机5日在日本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厂正式亮相。据悉,日本自造的F-35A单机价格比同期下线的洛克希德原厂产品贵出约60%,而整个日本采购F-35的项目花费则将超过200亿(约1277亿元人民币)美元,折合到每架飞机的项目单价超过5亿(约32亿元人民币)美元。

责任编辑:于文凯
歼20 歼20战斗机 F35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