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一艘054A护卫舰穿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1 11:43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月28日公布的消息,解放军海军一艘054A型护卫舰26日在经过对马海峡西南偏西约70公里处,被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1海上巡逻机和下关基地队第43扫雷队下辖的“宇久岛号”扫雷艇发现。

解放军御用摄影师拍摄的 549“常州号”导弹护卫舰 图片来自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从日本防卫省公布的照片中可见,该艘解放军护卫舰舷号为549,也就是解放军东海舰队的“常州号”导弹护卫舰。该舰经对马海峡北上,一度进入日本海,直到28日才从对马海峡南下返回东海。

据公开资料,549常州号由上海沪东中华厂制造,2010年05月下水,2011年04月加入东海舰队。 “常州舰”(海军92611部队549舰),是隶属海军东海舰队驱逐舰第六支队的一艘054A型护卫舰后续舰。


据观察者网报道,27日上午,1架疑似由运-9改型而来的解放军侦察机从苏岩礁(韩国称离於岛)西南方向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军先后出动空军战斗机实施伴飞。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回应称,中国组织飞机赴有关国际空域进行训练,完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我必须强调,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韩方依据所谓防空识别区对中方进行指责毫无道理。


责任编辑:于文凯
海峡 中国海军 海军舰艇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