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2017年度备战报告:主战装备完好率不足一半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1 14:0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历史上的德国曾经是世界军事强国,目前的德国也积极地进行海外派兵,致力于用军事力量在国际事务上发挥作用。此前也曾经有一些媒体披露过当今德军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是德军的问题到底有多大呢?来听听德国国防部跟德国议会是怎么报告的:《德国之声》网站2月28日报道称,根据德国国防部于2月28日向联邦议会提交的《2017年度主要武器系统作战准备情况报告》,目前联邦国防军的主要武器装备只有不到一半处于可用状态,可用的空军战机甚至还不到总数的三分之一。

欧洲联合战斗机“台风”是目前德军主力的多用途战斗机,妥善率仅为30%——跟印度的米格-29K差不多

这份报告盘点了德军2017年度各种主力装备的状态,其中既有德国自产的,也有引进的外国装备,唯一相同的是妥善率都很低:

“台风”战斗机:128架中有39架可用。

“狂风”战斗机:93架中有26架可用。

CH-53运输直升机:72架中有16架可用。

NH-90运输直升机:58架中有13架可用。

“虎”式武装直升机:62架中有12架可用。

运输机A400M运输机:15架中有3架可用。

“豹”2主战坦克:224辆中105辆可用

海军护卫舰:13艘中5艘可用。

报告指出,由于计划不周和缺乏配件,德军的战机、坦克、直升机和舰船受到了严重的损害。2017年底时,德国海军所有的潜艇都在干船坞进行维修,而最近几个月,德国空军的14架A400M运输机中没有一架飞机能飞。

报告强调,装备的不足已经到了影响训练的程度:因为没有飞机可飞,飞行员们一年之中大部分时间都没法训练。

当然,最严重的问题可能是:德军目前缺少21000名军官和士官,而德军连官带兵总员额才18万人。人力的缺乏使得部队丧失领导能力,而且士气低落。

就在德军的状况每况愈下的同时,他们要承受的海外派遣任务却越来越多:无论是部署在东欧防备俄罗斯,还是去马里和伊拉克进行干预。德国国防部表示,目前履行的13个海外派遣任务的德军部队,其备战水平在“平均水平以上”。但维持海外德军的战斗能力必然会减少维护本土德军的资源。

德军的豹2主战坦克——根据其46%的平均完好率,可以估测图中的三台坦克一台是好的,一台是坏的,还有一台半好半坏,坏的多一点

德国国防部表示,由于没有足够的完好装备,驻马里德军将停止部署“虎”式武装直升机和NH-90运输直升机。

目前,摆在德国国防部面前的当务之急是保证被派遣参加北约联合快速反应部队的德军驻立陶宛部队的坦克可用率,以确保对抗俄罗斯军队的装甲力量——然而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称,驻立陶宛德军不但缺乏坦克,甚至连生活所需的冬衣和帐篷都不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德军 北约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