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大波美国高超声速武器即将赶到战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6 09:5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自普京3月1日宣布俄罗斯一系列新型战略武器后,引起了世界媒体的震动,俄罗斯媒体连篇累牍宣传其神奇的新式武器,而美国媒体一边高呼美国需要增加投入,建设更多导弹防御、雷达系统来加强防御,另一边,也开始给美国民众打气:“不要怕,一大波美国高超声速武器即将赶到战场!”这是美国《航空周刊》近日发表文章的标题,文章称,美国陆、海、空三军都已经开展了各自的高超声速武器研究,并已将其列为最优先项目,美国将全力投入“高超声速竞赛”。

该刊文章称,在普京宣布俄罗斯“匕首”高超声速导弹已经开始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同一天,3月1日,美国五角大楼先进技术开发署(DARPA)主管向《航空周刊》透露,美国将在2022-23年间,进行类似武器系统的飞行试验。

美国制定的HAWC和TBG导弹计划分别是基于F-15发射的空射弹道导弹和空射高超声速滑翔导弹计划

这两种导弹可能将使用曾在1984年进行试射的ASM-135反卫星导弹的相关技术

据称,DARPA主管斯蒂夫·沃克表示,他的部门已经在2017年春向美国领导层汇报了俄罗斯和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技术方面的优势。而作为结果,他说,美国决定在2019年的国防预算中大幅度增加对高超声速技术的投资,主要用于支持将类似系统投入实战使用的飞行试验。

同样,在2017年,沃克说,DARPA已经向导弹防御局提供了他们所有关于美国和对手的高超声速研制进展信息。导弹防御局因此也在2019预算中申请大幅度提高防高超声速武器技术的投资。

据称,2019财年预算中,五角大楼申请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多个项目,其中包括美国空军TBG(战术高超滑翔)计划的后续发展和若干次高超声速武器系统实战试验,即美国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项目。

预算文件中还披露,美国将增加对DARPA现有的“过渡性”合同增加资金,这是一个与洛克希德公司“臭鼬工厂”签署的合约,即发射一枚ARRW导弹,作为TBG项目演示的一部分。

ASM-135导弹

美国陆军用“北极星”中程导弹为助推器研制的AHW高超声速导弹

而DARPA自身的预算请求,则主要寻求增加对TBG项目的投资,以签署第二份合约,并开始发展能够用美国海军的垂直发射系统发射的这种武器。

沃克表示,DARPA提出,成立国家高超音速机构(National Hypersionics Initiative),以确保美国不会继续在这方面落后于中俄。“我们努力寻求更多资金,并且我们确实得到了。虽然并没有满足我们的所有要求,但这毕竟是第一步。”他说。

他表示,将继续与国防部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合作,展开更多的研究和工程项目。“格里芬表示他明白这件事的重要性,并且说这将是他首要任务”他说。

DARPA方面,已经发起了一个新的项目,代号“实战火力”(Operaitonal Fires),缩写Opfires,这是一个美国陆军的项目,其目标是寻求利用高超声速滑翔技术增强陆军的远程打击能力。“这是也将是他们的首要优先项目。”沃克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高超音速 导弹 美国空军 洲际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