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油电混动战舰计划泡汤 特朗普亲自叫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9 20:4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海军又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被取消了,这就是几年前曾大肆宣传的以“油电混动”技术改造其现役34艘“伯克”级驱逐舰,实现节约燃油目的的“混合动力”计划。据称,经过试验发现,这种改装既不能显著节油,反而容易发生全舰电力系统超负荷导致断电的严重故障。根据美国海军2017年预算,这一项目原计耗资3.56亿美元。据海军发表的声明,特朗普的2019预算中已经取消了对这一项目的所有投资。

美国“特拉斯顿”号驱逐舰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8日报道,美国海军在2018财年中申请630万美元,用于完成“特拉斯顿”号驱逐舰的改装试验工作,但2019财年中与此相关的所有费用已经清零。据悉,迄今为止美国海军已经为这一项目支付了520万美元。而整个项目按照2017财年的预算,要耗资3.56亿美元。

美国海军发表的一份声明称“2019年总统预算中,已经将2019财年给混合电力驱动项目的所有预算取消。“在未来的国防项目中,在DDG-103‘特拉斯顿’改造之后,不会再有更多与此有关的采购。”

声明称,美国海军将使用“特拉斯顿”号作为试验平台,测试这一技术在长期使用中是否能够节约成本。

通过对舰上电力系统的改装,美军计划用3台柴油辅机来驱动“伯克”级低速航行,但对于耗电量巨大的盾舰而言,这样的改装可能并不合适

英国45型驱逐舰的全电驱动系统就曾在热带地区航行时因为主机动力下降,出现过载事故导致全舰断电,目前这一缺陷还在困扰着英国海军

据称,美国海军准备为“伯克”级安装的油电混动系统是由L-3公司负责研制的,该系统可以利用战舰发电机的动力来驱动主驱动轴,来带动螺旋桨,此时战舰行动的动力将来自舰上的发电机,而不必启动LM2500主机。此时战舰可以维持13节以下的航速,在不考虑与航母共同行动的时候,战舰可以在这一航速下执行夜航、弹道导弹防御和反潜任务。

但是,经过实际测试,已经发现该系统可能存在一系列问题。这其中最首要的就是动力超载的问题。

“伯克”级战舰上装有3台辅机用于发电,在正常航行时,通常只使用其中两台来带动发电机,第三台处于待机状态,处于待机状态的发电机可以进行维修保养工作,也可以作为备用动力随时准备投入使用。

但一旦启动油电混动系统,这三台辅机必须全部运转起来,而且即使如此,在驱动战舰航行的同时,还要带动舰上耗电极高的雷达电子系统,这样一来就可能导致电力系统过载。

一位匿名的海军军官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你打开一个电灯,都有可能导致全舰断电的后果。”

此外,就是使用电力系统驱动战舰也并没有此前设想中那样省油。

 虽然如此,还是有一些技术人员坚持认为,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适当的技术手段得到解决,简单叫停这个项目是短视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美国 环保船 电力 电力需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