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架量产LCA首飞成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4 13:0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印度航空业又取得重大成果!据3月14日出现在网络的图片显示,由印度斯坦航空(大名鼎鼎的HAL)制造的第8架量产型LCA已经首飞成功,而距离该机型开始量产已经过去了4年。

网络流传的LCA第8架量产机的飞行照片,垂尾可见编号LA-5008

据印度防务研究网的消息称,该机是2018年3月13日从位于班加罗尔的HAL机场首飞成功的,首飞共进行了33分钟。该机预计将在完成最后的一部分生产工作之后交付印度空军第45“飞刀”中队。

此外,另一个好消息是:早在2017年中就组装完毕的LCA第五架量产机也终于在今年2月9日首飞成功,标志着之前阻碍该机试飞的某种不明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由于LCA对于印度空军的重要意义和HAL奇慢无比的生产速度,印度方面对LCA的生产的关注简直如同战舰建造:从装配,出厂,首飞到交付的各个节点都能成为新闻。

LCA第四架量产型

不过,HAL的第二条装配线已经在2017年建设完成,LCA的生产速度已经提升了一倍:由2016年的每年两架,上升到了2017年的一年四架。这也意味着印度只需要20年时间就可以获得全部83架已经订购的LCA,而不是原先的40年。这对于这个从研制开始已经过去了30年的型号来说,真是一个值得欣慰的消息。

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此前曾表示,印度政府将支持对LCA进行大刀阔斧的升级和修改,以便使LCA MK2拥有F-16和“鹰狮”同级别的实力。印度政府希望能以150亿美元的价格订购105架LCA MK2。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印度军队 印度农业 航空 战斗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