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军费增幅赶不上通货膨胀 无法完成现代化应对中巴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5 11:0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印度陆军哭穷了,印度陆军在13日议会报告上称,印度目前的经费不足以应付通货膨胀,以至于无法购买弹药。面对中巴威胁印度陆军不可能以现在的军费完成国防现代化。

据简氏防务周刊3月15日报道,印度议会常设国防委员会当地时间3月13日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国防预算(2018/19财年)的小幅增长不足以帮助印度军队完成拖延已久的现代化。

印度陆军副参谋长萨拉特·查特尔中将对议会常设委员会说,为现代化所作的各种努力“受到了一点挫折”。他表示,边际增长不够是印度陆军国防现代化“梦想破灭”的主要原因。

资料图:印度陆军副参谋长萨拉特·查特尔中将

“目前预算增幅无法跟上通货膨胀,甚至都无法跟上税收增长。”他表示。额定用来购买125项国防项目以及陆军日常所需以及库存弹药用的资金约为2900亿印度卢比(约合280亿)人民币,但是目前只有2136亿卢比到账。他表示目前的预算无法完成莫迪总理的“印度制造”计划,这意味着陆军也无法获得足够的弹药。

此前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在7月21日提交给印度议会的一份报告中称,该国陆军的弹药库存只勉强够作战十天。主计审计长公署透露,在152类弹药中有121种(约占陆军库存的80%)低于国防部按照“战争消耗储备物资”所规定的可进行40天激烈战斗的水平。这份报告还称,61类弹药库存处于极低水平,而另外83类弹药低于国防部所规定的可维持20天战争的最低可接受风险水平。

正在向印度议会常设国防委员会哭穷的印度陆军高官们

一般来说,任何现代军队都有三分之一的装备是老旧装备,三分之一为现代装备,三分之一在先进装备。然而,他对军队的现代化水平提出了悲观的看法。他说:“就我们所知,今天的情况是,我们的陆军装备中有68%是旧式的,目前只有24%左右现代化装备,而先进装备的比例只是8%。”

印度陆军虽然步兵战车和坦克质量尚且可以,但是组成陆军的其他部分比如火炮,后勤,通勤车辆等设备十分老旧

“威胁一直在增加。过去一年我们印度是内忧外患。”中将表示:“我想强调的是,我们的问题越多,中国就越自信。”

他表示印度应该是南亚和平安全的重要守护者,但是目前印度需要面对中国和巴基斯坦,以及来自国内的威胁。“陆军不少2017年的计划已经开始在花2018年的钱。”他表示。

查特尔中将表示,与中国和巴基斯坦“两线作战”的可能性是现实的,国家需要注意军队的现代化。他同时表示,军队没有足够的战略资源修建通往中国边境的道路。

“军队没有获得他应该获得的资源。”他最后表示。

所以有的时候我们也是得佩服印度这种买不起弹药的命操两线大战的心的生活态度

海外网2月2日电 当地时间2月1日,印度政府公布了2018-2019年度新财政预算方案,其中国防预算为2955.11亿卢比(约合290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的2741.14亿卢比(约合269亿元人民币)上涨了7.81%。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世纯
印度军队 印度经济 印巴冲突 中印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