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人撤离后政府军接管除杜马外全部东古塔 杜马守军摇摆不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7 10:00

随着政府军在3月12日彻底分割了东古塔,并且在美军放弃干涉东古塔的情况下,深知坚守下去只有死路一条的各个叛军派别开始与政府军谈判讨论撤出事宜。除了前几天报道的哈利斯塔守军以外,Jobar地区,Irbeen地区和Zamaika地区的叛军及其家属共7500人也已经分批撤离被包围区域。这意味着除杜马城外政府军解放全部东古塔。而作为东古塔叛军中最死硬的Duma地区的叛军,目前也传出打不下去要和谈的消息,据社交媒体的消息源显示,杜马地区虽然和俄罗斯叙利亚和解中心开始了谈判,但是由于杜马地区的叛军都是本地势力,因此谈判进程十分缓慢。

目前南部紫色区域已经彻底解放 图源:社交媒体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SANA)3月26日报道,目前有80辆大巴正在离开哈利斯塔和乔巴,上面载有包括1500名恐怖分子在内的7000人前往阿勒颇和阿夫林地区,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估计,总共有超过7000人将撤离Zamaika和Jobar,以及Irbeen。俄罗斯国防部星期一说,近6 500名激进分子在过去两天离开了叙利亚的伊尔宾镇。根据俄罗斯方面的说法,周日,在俄罗斯叙利亚和解中心与极端组织“自由沙姆人”(Ahrar al-Sham)组织的领导人达成协议后,4,979名武装分子和他们的家人被从东部Ghouta的Harasta转移到伊德利卜省。

“所有的自由军,沙特,让我们在东古塔死战,随后抛弃了我们”极端组织“前进阵线”的旅长 不过他随后投靠了土耳其自由军去了阿勒颇

目前政府军正在进驻反政府武装撤离的地区,由于反政府武装人数众多,撤离行动比较缓慢,政府军只能逐步接管撤离的区域。预计最终将有7000人撤离这一区域。由于该旅旅长已经放弃自由军组织,反而投奔土耳其,因此该旅(Faylaq Al-Rahman)未来将出现在混乱的阿勒颇以北,阿夫林地区,进行进一步内战。政府军随后开始炸毁位于哈利斯塔和Hazah等地那些长可通车的地道,这预示着战争的结束。

极端组织“法鲁克旅”的一处能够通过皮卡的车辆隧道


政府军已经抵达杜马市郊


进驻东古塔地区的叙利亚军队T-72M1坦克

另外一方面政府军在人道主义走廊的疏散工作仍然有序的进行着。据叙利亚官方媒体叙利亚国家通讯社26日报道,目前已经有114000名东古塔市民疏散到各个难民营。

不过目前杜马地区的谈判陷入了僵局,虽然军事攻击已经暂缓,但是在东古塔郊区的攻势已经向杜马地区的恐怖分子证明,地道、建筑物和反坦克导弹在俄叙联军的火力面前是不堪一击的。由于杜马地区的恐怖分子多为本地势力极端组织“伊斯兰军”( Jaysh Al-Islam)。该组织从叙利亚内战之处就开始武装起兵反对阿萨德政权,与政府军为敌已经有7年之久,恐怕不能轻易撤离杜马这片极端组织的大本营,因为7年来他们只经营大马士革郊区的底盘,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全面崩溃的今天他们在伊德利卜和阿勒颇等地也没有容身之处。

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军”领导人穆罕默德·阿鲁什今天晚上说,他们并没有放弃战略重镇杜马。在本周一,有谣言开始浮出水面,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此前在当地时间26日曾经报道称“伊斯兰军”准备移交杜马给叙利亚阿拉伯军队,此前他们与俄罗斯军方进行了一系列谈判。

不过谈判的希望还没有破裂,叙利亚军队日前攻占了一处杜马地区的“忏悔监狱”,释放了哪里被恐怖分子折磨的约3000民众,其中有不少儿童。随后恐怖分子释放了26名来自叙利亚军队的俘虏和平民,这可能是某种信号。不过叙利亚军队针对杜马的炮击,以及俄罗斯空天军针对杜马地区的轰炸仍在继续。

被轰炸的一处恐怖分子据点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反对派 叙利亚内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