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办最大规模空军演习,“万人千机”应对“中巴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8 15:0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4月6日报道称,印度空军将要举行一场规模前所未有的大演习,以应对“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威胁”。届时将出动1100架飞机和15000名官兵。

印军官方演习宣传片截图:米格29UPG起飞——这五毛钱特效像不像“大扎好!——我系席亚究!”?

本次印度史上规模最大的空军演习代号为Gagan Shakti 2018,时间为4月11日到21日,广阔的演习空域横跨印度东北和西北部。届时印度空军将动用1100架战机,包括战斗机、运输机和直升机。印度军方预计演习期间的总出击次数有望达到4000架次,而参演人员将达到15000人与300名军官,印度陆军和海军也将配合演习。

宣传片截图:“美洲豹”战机飞过印度洋


挂的是这东西

报道称,演习将分两个阶段展开,其中第一个阶段将在印度西部演练对巴基斯坦的军事行动,科目也包括在印度洋上的对海作战。而第二个阶段将转战印度北部地区,演练对中国的军事行动,印军战机将在高原机场上进行操作训练。印度国产的LCA战斗机将首次参演,与苏30MKI、“阵风”、米格27等进口战机共同演练。

DRDO的掌上明珠LCA也要大姑娘上轿,实在令人期待她的表现

新德里电视台在报道中称,印度空军将尽量确保演习的真实性与实战性,对个别任务进行实时考核,以确保演习“完全真实没有任何捷径可走”。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印度空军举行如此大规模的演习着实是一个有魄力的决定。因为印度空军总共也只有约800架作战飞机和800架其他飞机,大部分机型妥善率不足一半,此次演习出动的1100架战机很可能超过印军目前能飞战机的总和。如果印军真的想要达到1100架飞机出动4000架次的演习规模,免不了要对一批战机进行“突击维护”,将妥善率暂时地提升上来。

印军的苏30MKI战机已经到货多年,维护已经比较得力,目前正处于妥善率的高峰期,但也只有55%的战机处于完好状态


老迈的米格21和新到货的“阵风”妥善率只会更低

然而这样一来,印度空军不免要面临另一种危险:如果保障这次演习而消耗了过多的人工和备件,很可能造成在演习后相当一段时间里出勤能力骤降,故障率陡升,甚至迎来新一轮的“摔机潮”……值此印度空军一大盛事到来之际,我们还是要祝印度空军的飞行员们(尤其是飞LCA的印度空军第45中队飞行员们),高高兴兴上天去,平平安安落地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印度军队 印度 空军 军事演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