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誓旦旦3月要来南海“搞事情”的英国护卫舰 终于到了…日本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2 09:04

【文/观察者网 徐蕾】早前曾扬言3月份要来南海“搞事情”的英国护卫舰,终于在这个4月到了……日本。

4月11日,独立网络运动“拯救皇家海军”的推特账号@NavyLookout披露了英国23型护卫舰“萨瑟兰号”(HMS Sutherland)的最新踪迹:“萨瑟兰号”从关岛出发,现在在日本横须贺的美国海军基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4月11日报道,“萨瑟兰号”(HMS Sutherland)来此是为了监视朝鲜的海上非法贸易。

英国皇家海军表示,“未来几个月”,“萨瑟兰号”将与两栖攻击舰“阿尔比恩号”一起参与监测工作。

以下均为推特截图

翻出两个月前的新闻,这可不就是那艘“信誓旦旦”准备来南海的“萨瑟兰号”吗……

早在2月13日,《澳大利亚人报》就曾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在一次专访中透露,“萨瑟兰号”护卫舰3月将从澳大利亚起航,经由南海返回英国。

“它将(在回返英国途中)驶经南海,明确展示英国海军‘有权’这么做。”他还说,此举是为“捍卫”自由航行的权利。

可是直到3月结束,还是没有等来“萨瑟兰号”的身影。

小编查看了该护卫舰的官方推特账号才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3月15日的时候,它跟悉尼说了再见……

随后,便在和澳大利亚海军进行军演和训练。推特信息如今更新到3月27日,但这期间没有提到任何将要前往南海的消息。

所以27日之后,停更推特的“萨瑟兰号”去哪了呢?小编又找到了英国皇家海军的官方推特,发现其在4月9日的时候发布了一则“萨瑟兰号”的消息:去关岛了……好像还和海龟玩得挺开心。

如今,曾信誓旦旦要来南海的“萨瑟兰号”,又转头去了日本……

早在2月,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回应过此事,他表示,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对此各方没有分歧。在中国和南海沿岸国的努力下,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不存在任何问题,南海的局势也正日益向好的方向发展。希望有关方面特别是域外国家能够尊重地区国家的努力。当前南海风平浪静,希望有关方面不要试图去无风起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英国 海军 护卫舰 南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