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拦截两枚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 同日击落两架无人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2 10:15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1日说,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成功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射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和南部奈季兰省的各一枚弹道导弹,还击落了胡塞武装的两架无人机。

沙特阿拉伯的爱国者-3型反导防空系统 图源:洛克希德马丁官网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在一份声明中说,11日下午,沙特防空部队成功拦截了胡塞武装射向利雅得的一枚弹道弹道。新华社记者在利雅得市中心看到,一枚导弹在一片房屋上空被击毁,发出巨大爆炸声。很多沙特民众从房屋内跑出来观看。

图尔基说,当天上午,沙特防空部队在南部城市艾卜哈的国际机场上空发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立即将其击落,检查后发现是胡塞武装的无人机。此外,沙特防空部队当天在与也门接壤的吉赞省也击落了一架胡塞武装的无人机。

据胡塞武装的官方媒体4月10日称,他们的火箭营10日向沙特南部纳杰兰地区的纳霍加军事基地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同日,胡赛武装宣布他们的空军第一次使用攻击无人机袭击沙特阿拉伯的几个重要目标。其中包括吉赞省的一处油田,胡赛武装表示这是对沙特加强空袭“我们饱经战乱的国家”的一次报复。

胡赛武装表示,他们执行攻击任务的是伊朗制造的Qasef-1(打击者-1)型无人机,这是一款长约3米,宽约2.5的无人机,可以携带30公斤弹头攻击150公里内的目标。由于技术水平相对落后,多用于自杀式袭击。

资料图:伊朗制造的打击者-1型无人机 图源:AMN电视台


伊朗展示的打击者-1型无人机 图源:社交媒体

除了10日的攻击以外,11日,胡塞武装继续发射弹道导弹攻击沙特首都利雅得。据胡赛武装在他们官方电视台al-Masirah TV报道,他们的火箭营向沙特国防部总部发射了数发Burkan-H2弹道导弹,这是他们第一次攻击沙特国防总部。同时他们发射另外一枚弹道导弹用于攻击吉赞省的油田。

胡赛武装公布的弹道导弹发射画面 图源: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王世纯
也门局势 沙特 弹道导弹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