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候任太平洋司令:支持定期对台军售 但是反对同中国开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9 11:25

美国太平洋司令要换人了,这位新官上任虽然暂时没有放三把火,但是已经开始打“台湾牌”了。被提名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星期二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表示,他支持美国定期对台军售,因为如此才能提供台湾可信的防卫能力。虽然此番话有着十足的“挑衅”意味,不过面对强大的中国他还是很实诚的:在会议上他表示不能保证美国会赢得未来与中国的冲突。

据美国媒体4月18日报道,目前是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的戴维森上将,在答复共和党籍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 R-AR)有关对台军售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他说,他支持美国定期对台军售,因为《台湾关系法》如此要求。

菲利普·斯科特·戴维森,美国海军上将,现为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之前担任第六舰司令,马上要提名为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戴维森目前领导着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他曾多次在太平洋服役,在太平洋的两支舰队都有他服役的记录。他将取代今年2月被提名为驻澳大利亚大使的哈尔·哈里斯。

在答复共和党籍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 R-AR)有关对台军售的问题时表示应该定期对台军售 图源:美国参议院

戴维森说:“《台湾关系法》有这个要求,我们应该要有定期军售。它要求我们提供值得台湾信赖的防卫能力。”

如果说要求那可能这个要求不太容易完成了←←

虽然在军售问题上这位新任的太平洋司令直接挑战了一个中国政策,但是面对中美两国在台湾地区的直接对抗,他还是将球甩给了前任司令哈尔哈里斯并模糊的回答了关于所谓军“美台军舰互访”问题。对于科顿接着希望了解美国是否允许美台军舰互访的问题,戴维森表示,近年来美台之间并没有军舰互访,但他了解这是一个现在需要讨论的议题,他还没有同现任的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上将谈过,他期盼在华盛顿的跨部门会议中讨论中能进行这个议题的对话,并且也和国会有相同的讨论。

言外之意,对于在美国太平洋战区的频频制造“大新闻”的哈尔哈里斯上将的观点,战略以及政策,这位候补司令表示不支持,也不反对 图源:美国参议院

科顿继续问戴维森上将对邀请台湾参与印太地区军事演习的看法。戴维森说,这也是另一个新的倡议,他需要更多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

科顿参议员进一步表示,希望戴维森能够在上任后几个星期内先与哈里斯上将讨论后,再就这些问题回覆委员会。

此外,戴维森上将在事前提交军事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也针对委员会关于美国如何致力于防范台海两岸发生误判的问题答复说,自蔡英文总统上台后中国与台湾的关系即趋于冷淡,近期内台海两岸关系显著改善的前景“仍然十分黯淡”。

戴维森说,虽然美国不在台湾与中国之间扮演调停人角色,也不施压台湾与中国谈判,但美国在《台湾关系法》之下对台湾安全的承诺,可以“提供台湾必要的信心以实力与中国接触”。

虽然我们支持台湾 但不能对抗中国

虽然戴维森明确作出了支持台湾以及的姿态,但是对于太平洋战区如何对抗中国,他还是十分实诚的表示:打不过。他在同日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提名确认会上表示,目前太平洋战区的战斗力在中国海军以及中国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胁下不足以获得制海权。

“不能保证美国会赢得未来与中国的冲突”。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在提交给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他这样写到。

在提交给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书面政策中,他表达自己对于中国军力发展的担忧。他呼吁美国增加在亚太地区的军队,以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因为中国在该地区依然有能力威胁美国的基地以及美国在该地区部署的力量。

近日,火箭军在某导弹旅组织新型号导弹武器装备授装接装仪式,标志着这个导弹旅由组建扩编、试装试用,转入全面形成作战能力的新阶段


由于《中导条约》的限制以及美国方面的不重视,在中远程打击武器方面美国在太平洋战区的力量已经远远落后于中国

随后他炒作了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发展,他表示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对于美国是一种威胁,一旦中国发射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将无法防御。“美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阻止或反击中国不断升级的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武器。”菲利普·戴维森在提交给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他这样写到。“发展高超音速,网络空间战和空天武器是必须的,不仅是因为这对于美国赢得未来战争至关重要,更重要的事情在于美国已经在这些方面开始落后中国。”

戴维森说:“我非常担心中国关于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

洛克希德马丁的超高音速设想,目前还只是设想

除了太平洋方向,在南海他也作出了强硬的姿态,他表示,美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必须继续,不过对于美国可以投送到南海的兵力,他表达了悲观的看法,他说,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基地似乎已经完成,而且中国现在有能力在和美国开战的所有情况下获得制海权。

“我们需要的侦察,监视和情报力量只有实际需要的四分之一”戴文森表示。

他在开场发言中承认,在美国国防战略中,对美国的5个威胁中,有4个是在他们战区,中国和俄罗斯的长期战略挑战,以及朝鲜的核威胁以及暴力极端主义组织构成的直接威胁都在他们战区。此前,今年年初美国国防部发布的《国防战略》报告,宣布美国国防战略重点由反恐重回大国竞争。太平洋战区需要面对来自俄罗斯远东以及整个中国的军事压力。

虽然这位新司令按照美国国防战略继续保持同中国挑衅并且对抗的政策,不过这位起码还能正视美国太平洋地区的现状

比起他前任哪位生在昭和年代的哈尔哈里斯,至少他不会干出把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扔南海然后让他们去对抗整个中国的“昭和事迹”来了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军战略 驻日美军 美军重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