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8架美军F22战斗机已被部署到韩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2 13:5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4月27日朝韩两国领导人实现了历史性的会谈,双方已经承诺停止敌对活动,朝鲜承诺拆除核试验场韩军开始拆除三八线上对朝鲜进行宣传的扩音器。然而据外媒5月1日报道称,就在朝鲜半岛南北关系大大缓和的当口,至少8架美军F-22隐形战斗机已于4月29日抵达韩国,准备参加大规模的美韩联合军演。

F-22战斗机(资料图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官方消息称,代号为“最大雷鸣”的美韩联合空中军演将于5月11日开始,持续两周,将有来自美韩两国的大约100架飞机参演,包括美军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F-22。

《亚洲新闻频道》报道称,韩国官方没有透露F-22抵达的时间和数量,但据韩国地方媒体的消息说有8架F-22于4月29日在光州着陆。

韩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大雷鸣’是一项常规演习,演习计划早在筹划美朝峰会之前就已经确定了。”还敦促新闻媒体不要发表“猜测性报道”,即不要猜测除了参加常规演习之外,F-22部署在韩国还有什么意图。

然而,韩国保守派报纸《朝鲜日报》声称,部署F-22战斗机是为了向朝鲜施加压力。

由于隐形战机可能被用来执行对朝鲜领导层和战略设施的“外科手术”式打击,朝鲜对美国在韩国部署隐形战机尤其敏感。

F-22战斗机曾经在2017年12月临时部署在韩国,当时朝鲜刚刚试射了射程可及美国本土的“火星”-15洲际导弹,美韩随后举行了史上最大的规模的联合空中演习。

2017年12月,F-22战斗机降落在韩国光州机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美韩同盟 韩美军演 朝鲜半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