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海军建造加长型052D 或为新型直升机上舰做准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3 08:30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解放军新造的一批加长型052D型驱逐舰引起了英国人的注意,近日《简氏防务周刊》关注了正在上海江南长兴岛造船厂建造的“加长型”052D型驱逐舰,这种新型052D的直升机甲板长了约4米,这意味着我军将在新052D级驱逐舰上整合更大型的直升机。

红圈位置为正在建造中的第14艘052D,上面是055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2日报道,根据4月10日更新的卫星图,在上海江南长兴岛造船厂的建造的052D型驱逐舰与之前的型号有一些“不一样”,她的飞行甲板延长了4米,据简氏防务周刊推测,这意味着解放军要在这艘新型052D上整合包括海军版Z-20在内的更大型的直升机。

目前陆军至少3个单位出现了Z-20直升机,Z-20海军型也很快就将出现

目前解放军使用的是占地较小的Z-9型直升机,以及卡-28型直升机,由于长期使用这些占地较小的直升机,我军舰艇一直以来都在用较小的机库甲板,13吨级的Z-8型直升机只能在补给舰和船坞登陆舰等拥有较大飞行甲板的舰艇上着舰。随着解放军Z-20的大量入役,海军型号的Z-20预计在不远的未来也会入役,这意味着原来的较小尺寸甲板已经无法满足需要,解放军势必要加长一段甲板用于操作这种更先进也更大的直升机。

我军“运城”号导弹护卫舰和美军“斯特莱特”号驱逐舰上的直升机进行互降练习,我军未来演习大概也是这种效果



灵魂p图手来啦!052在加长了尾部甲板以后,将会完美符合邓恩曲线,这让她更加漂亮了

责任编辑:王世纯
052D 中国直升机 直升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