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架战机只有4架能用,德国空军这是“药丸”?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3 10:32

【文/观察者网 徐蕾】

“今日俄罗斯”(RT)新闻网援引德国《明镜周刊》网站5月2日报道称,德国空军128架欧洲台风战机(Eurofighter Typhoon jets)中,只有4架具备战斗力,可以正常执行任务。

RT新闻截图

报道称,由于战机鸭翼上的一个关键部位出了问题,大多数的战机都无法正常使用。

据悉,这个出问题的部件被称为“防御辅助子系统”(DASS),是用来探测导弹袭击并就相关威胁向飞行员做出警告。它还可以作为箔条和信号发射器,并有一个可选装的激光告警系统。

大约在半年前,技术人员发现该设备没有得到适当的冷却,其敏感的电子设备受到了严重的损害。

DASS是飞行员生存的一个重要保障,在所有飞行任务中,都少不了该系统。所以,DASS的损坏也就代表着,战机无法正常使用。

与此同时,进行修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目前,没有一种用来修理冷却系统的特殊部件,因为生产该部件的公司已经被卖给另一家公司了。

报道称,德国空军并不仅仅是面临这么一个问题,欧洲台风战机兼容的空对空导弹也处于短缺状态。据悉,军方无法迅速获得所需数量的导弹。

于是,德国空军能用的战机,就只剩4架了。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这使德国不适合履行其北约义务,比如执行空中拦截。”

德国军队发言人告诉《明镜周刊》,欧洲台风战机编队的作战准备数据“看起来比2017年要好”,但可用飞机的确切数量是保密的。

然而,《明镜周刊》对此驳斥称,军方的计算存在问题,只要能够起飞均会被计算成可以执行任务。但事实是,相当数量的飞机尽管能飞,但不具有任何战斗力,无法被用于日常的军事任务中。

据报道,德国空军列出了所有能够飞行的欧洲台风战斗机,包括那些没有DASS设备的战机。虽然它们可以在军事演习中使用,也可以用于训练新手飞行员,但这些飞机仍然不能在北约任务中使用。

而这已经不是德国媒体第一次揭露军方的糟糕状况了。早在4月,有消息称,在目前服役的97架“狂风”战机中,只有10架符合北约的要求,其他飞机因为设备缺陷,不再适合执行任务。

2016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叙利亚发动空袭,德国在联军中的表现也曾受到质疑。当时,“狂风”战机的驾驶舱仪器似乎过于明亮,飞行员无法在夜视设备上执行夜间任务。随后,驾驶舱里的监视器在飞行过程中又出现问题,只能被停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德国 空军 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