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照片现6架运20同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4 09:2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近日,一张疑似为四川邛崃某机场的照片出现在国内网络社区“飞扬军事”。照片中同时出现了6架运-20运输机,打破了自2016年该机服役以来多机同框数量的记录,显示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的生产和服役工作正在稳步进行当中。

6架运-20同框照(图片来源:飞扬军事社区)

照片于5月13日晚首见于国内网络社区“飞扬军事论坛”。照片的背景环境,与此前爆出“5机运20同框”和“4机运20同框”的四川邛崃某机场非常相似。很有可能就是同一个机场。


2017年12月9日更新的谷歌地球照片,显示5架运20同时出现在四川邛崃某机场


更早之前的运20四架同框照片,虽然模糊,但背景与6机同框照非常相似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此次公开的6机同框照片可以看到清晰的编号:11051、11052、11053、11055、11056、11057。这些运20应该是隶属于西部战区某运输航空兵师某团,该部此前装备运8和运7系列飞机。根据军报公开报道,该部此前在2016年成为运20服役后首个接装单位。

另外根据中国军网公开报道,5月8日,解放军空降兵部队搭乘运20运输机在河南执行跳伞任务,照片中出现了编号为11053和11057的运20运输机。

空降兵登上编号为11057的运20(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空降兵登机,身后出现了编号为11053的运20(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大飞机 运20 中国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