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禁化武组织称2月叙伊德利卜袭击中或使用氯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6 20:5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6日报道,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声明中称,在2018年2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萨拉齐布镇遭遇的袭击中可能使用了氯气。

据消息称,由于机械效应,氯气从气瓶中喷出。专家们发现了2个曾装有氯气的气瓶并根据目击证人和环境样本得出了上述结论。

该组织强烈谴责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在任何地方使用化武,但却没有透露此次袭击是由哪一方展开的。

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2月初表示,对东古塔伊德利卜暴力升级表示担忧,那里可能使用军用氯气实施犯罪行为。

美国国务院15日再次指责俄罗斯“掩护”叙利亚政府免于对化武袭击负责。

叙利亚外交部称美方对在东古塔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毫无根据,并强烈谴责这一言论。

此前,西方指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袭击东古塔区的杜马镇。并威胁进行军事打击。俄罗斯方面驳斥了关于疑似叙军方使用氯气弹的消息。

俄外交部表示,抛出叙军使用化武这一消息的目的是庇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可能发动武力攻击找借口。

美英法三国于4月14日凌晨对它们认为用于生产化学武器的叙政府目标发起导弹打击。三国对叙境内目标共发射100多枚导弹,大部分被叙防空系统拦截。俄方没有卷入行动,但对打击进行了密切观察。

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禁化武组织调查小组进入杜马镇疑似化武袭击发生地进行调查。

5月3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表示,该组织化武使用情况调查团就查明杜马镇事件继续在叙利亚展开工作,谈及公布专家报告一事还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吕栋
叙利亚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