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辽宁舰威武视频喊话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加入我们 并肩战斗

来源: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

2018-05-20 22:39

祝贺!!

据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5月19日报道,18日中午12时许,经过5天的连续奋战,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了首次海上试验任务,返回大连造船厂码头。

戳视频,回顾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为祝贺,也为鼓励未来的好战友,辽宁舰也发布了最新宣传视频,隔空喊话这位小兄弟,热切期盼它早日加入战斗序列;并在片尾打出,加入我们 ,并肩作战!

戳视频,燃起来,中国海军!

我国第二艘航母的这次出海试验任务从5月13日开始,主要是检测验证航母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自去年4月26日下水以来,第二艘航母建造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完成了系统设备调试、舾装施工和相关系泊试验,具备了出海试验的技术条件。

△我国第二艘航母 图自“央视新闻”

第二艘航母由我国自主完成,并在辽宁舰的基础上进行了多项优化,性能得到了提升,这次试验,多项设备得到了进一步测试,达到了预期目的。

新闻多看点

在18日央视播出的我国第二艘航母的试航视频中,有网友们注意到舰船桅杆上除了悬挂有我们的五星红旗,还有几面不同样式的旗子,那么这些旗子都是做什么用的呢?一起来了解国旗信号旗↓↓

如何看懂舰船上的信号旗?

旗语,在古代是一种主要的通讯方式,现在也是世界各国海军通用的语言。不同的旗子,不同的旗组表达着不同的意思。有时进行演习与作战要保持无线电静默,白天也要用旗语。

舰船桅杆上悬挂的国际信号旗(通信旗)是国际间通用的通信旗帜,用于昼间近距离的视觉通信,共有40面 :表示字母的26面字母旗,表示数字0至9的10面数字旗,代替字母旗或数字旗的3面代旗,1面回答旗。在船上或信号台上,信号旗按顺序存放在驾驶台、工作室的专用旗柜内。

图自“央视新闻”

国际信号旗用红、黄、蓝、白、黑几种颜色组成不同几何图案。多数旗用两种颜色,少数为三色、四色。字母旗中A、B两面旗为燕尾旗,其余24面均是长方旗。数字旗均呈长梯形,故又称尖旗。代旗为三角形旗。回答旗亦呈长梯形 。

试航时,白天应垂直显示“R”、“U”、“I”、国际信号旗三面,夜间应垂直显示“白”、“绿”、“红”环照灯三盏。

我国第二艘航母此次悬挂的正是代表“R”、“U”、“I”的三面旗子,表示“我正在试航”的意思。

责任编辑:童黎
视频新闻 中国航母 国产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