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红剑-2018”演习开打:重点演练体系作战

来源:中国空军微信号

2018-05-24 09:00

据中国空军微信公众号5月23日披露,空军“红剑-2018”体系对抗演习23日在西北大漠拉开序幕,这是空军全面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开展的大规模练兵活动。记者在演习现场获悉,这次演习由全要素向全体系转变,重点演练体系制胜战术战法,提升空防基地体系作战能力。

图片来源:中国空军网

根据央视《军事报道》23日消息,此次演习还首次增加了“橙军”模拟第三方参演。

“红剑”演习作为空军体系训练的高端平台,是提高体系作战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全军训练领域的知名品牌。着眼新体制、新使命,空军将“红剑”演习的训练主体从战区空军延伸到空防基地,构建与空防基地职能任务、能力水平相适应的作战体系。

演习中,空军两个空防基地分别扮演红蓝双方,其配属的歼击机、预警机、侦察机等多种型号的近百架战机和雷达、地空导弹等多个兵种数十支作战力量,大多是在全空军范围内临时抽组的,目的就是探索空防基地作为战役方向空军作战指挥中枢的指挥决策能力。

“演习以新一代训练法规为基本依据,突出联合背景,突出行动导调,突出精准评估。”演习总导演、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副司令员景建峰说。

图片来源:中国空军网

信息化战场上的体系作战并非‘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精细的作战规划、精准的兵力计算、精确的行动控制是未来实战必不可少的关键要素。”演习执行导演、空军某部参谋长皋古卫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红剑”演习要素更加齐全,但兵力却进行了适当“瘦身”,更加强调“精确用兵”。

这次演习首次将战时政治工作纳入考评体系,将政治工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进行量化,真实检验政治工作开展成效。

“红剑”演习是空军实战化训练“四大品牌”之一。经过18年的探索创新,“红剑”演习在引领部队立起备战打仗标准、强化体系制胜练兵、深研未来战争机理、破除和平积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于宝辰
军事演习 中国空军 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