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提案反对小当量核弹 众议院未通过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4 14:40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还记得特朗普政府为了应对俄罗斯小型核武器威胁而研制的小当量核弹头吗?民主党人试图在众议院驳倒小当量核弹头开发计划,但是失败了。

美国人此前考虑用潜射的三叉戟D5弹道导弹发射几万吨的小胆量核弹头,用于打击俄罗斯常规兵力

据防务新闻网5月23日报道,周三,美国众议院否决了民主党提出的,对特朗普政府低产量核武器的限制的法案。简而言之,低当量核弹头的研制还将继续。

本周举行的NDAA辩论的558项修正案中,众议院规则委员会(House Rules Committee)对其中的271项进行了投票,众议院于周二晚投票通过了其中的98项。其中民主党提出的限制小当量核武器开发的法案以188比211票失败,这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一次战队式的投票,绝大多数两党党员支持了本党的观点,只有7名民主党人投了反对票,此外只有5名共和党人投了赞成票。

在星期二的辩论中,民主党人反对获得一种门槛更低的的核武器,民主党认为这会带来不确定性,而共和党则认为这款武器至关重要。

“美国需要告诉他的对手核武器是红线中的红线。”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共和党亚当·史密斯说。在回应说。“我们需要与俄罗斯沟通的是:如果你使用核武器,我们会用核武器回应,所以不要使用这种武器。”

在投票后,众议院否决了民主党众议员皮特·阿吉拉尔(Pete Aguilar)提出的这项的修正案。

小当量核武器是美国人在最近的核态势报告中一直炒作的一个概念,这个概念的核心是“有限升级”核战争。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美国的核逻辑是,因为俄罗斯的小型当量核武器将只针对北约的常规军事资产,也就是坦克飞机大炮使用,这使得北约的军事单位遭到核武器毁灭以后,北约方面会忌惮于俄罗斯的洲际核武器,而不敢展开核反击。

实际上,俄罗斯人目前放出的末日武器和“战术核武器”没有一丁点联系

此前美国联合参谋部的战略平衡部门副主任韦弗(Greg Weaver)表示,近年来,俄罗斯在低当量和“战术”核武器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这两种武器的设计目的是“进行有限核升级”。在这个概念下,如果北约军队和俄罗斯之间爆发战争,莫斯科将迅速使用战术核武器。在北约遭受核打击以后,只有依靠美国进行核反击。美国如果没有对位的“小型核武器”,由于美俄同时拥有毁灭对方国家概念的实力,因此美国可能不敢升级核战争到使用“战略兵器”互相毁灭的地步。

在2月份发布的核态势评估报告中,美国人提及了朝鲜、中国和伊朗,但其关心的焦点依然是俄罗斯,五角大楼官员认为,研发小当量的核弹是确保与莫斯科保持平衡的必要条件。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美俄之间新一轮核竞争已经开启,至于中国是否加入核升级尚不可知,虽然俄罗斯目前的核政策依然是以打三位一体全面核战争为主,普京也确实在今年3月初发布了有关俄罗斯新锐“末日武器”的消息,但是这并不妨碍美国人睁着眼睛说瞎话然后渲染小核弹威胁论,反正美国人也不是第一次说瞎话了。

俄罗斯人目前没有研发战术核武器的证据以及研发需求,今天发射的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依然是传统“保家卫国”式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的一次验收

美国贼喊追贼的背后是美国人藏不住的野心,美国人对于小当量核弹是有需求的,不管这种需求是否符合实际。试想一下,隐藏在大山中的朝鲜核弹载具虽然可以躲过常规武器的猎杀,但是一颗几万吨的核弹头下去那么谁也不敢保证朝鲜核反击能力的幸存,而且美国人认为这种核弹头在未来与中国人,俄罗斯人的常规冲突中可能十分有用:我炸掉你的舰队或者驻外军事力量,你不敢调集本土的战略核弹和我打核大战。

美国人试图用研发小当量核弹,是美国重回“大国对抗”的一个标志。冷战与后冷战的区别就在于后冷战时代讲究更多的是常规兵力的对抗,而冷战时期,不管是美国还是苏联都是围绕的核力量就行军队构建的。核弹战术化是冷战时期的一个标志,如今美国重拾战术核弹,重新审阅自己的核武器逻辑,也是美国常规兵力优势衰减的一个缩影。无论如何,这种“可以投入国家对抗”的战术核武器,无疑会对全世界的安全形势,埋下一个新的隐患。

核武器一直是检验帝国主义是不是纸老虎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王世纯
核力量 核武器 美俄关系 凉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