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视察汉光34号联合反空降演练 F16战机复飞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07 09:4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6月7日,台军汉光34号第四天,台军实兵演练清泉岗“联合反空降”,蔡英文在今日清晨在空军台中清泉岗基地,视察联合反空(机)降作战演练。

汉光演习从4日演习至8日,由台军扮演红、蓝两军模拟登陆与反登陆对抗,是台军年度最大的演习。按照之前的计划,蔡英文在今日至台中清泉岗基地,视察陆军的反空降演练,并视导在基地内新增的爱国者导弹连。

据台湾“国防部”公布的汉光34号演习重点,分为4大项目,包括“海空联合作战”、“北部反登陆作战”、“南部反登陆作战”及“中部联合反空(机)降作战”。

按照台军演习计划,4日模拟解放军来袭、并实施战力保存,包括西部战机进驻花莲佳山基地、海军舰艇紧急出港等;5日在淡水河口实施河口反登陆操演以及屏东九鹏基地防空导弹防空演练;6日为南北部举行反登陆对抗;今天在台中清泉岗基地进行反空降演练。“清泉岗反空降演练”是台军汉光34号演习中投入最多部队的重头戏,总共投入超过4000名官兵,台湾陆军与空军大部分一线主战装备, 比如F-16战机,AH-1W武装直升机,黑鹰直升机,AH-64D“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云豹”8轮甲车,“M60A3”坦克几乎都投入今天的演练。

    

清泉岗机场位于台中市区西方的大度山台地,地形平坦,而且是一处大型机场,且离台北很近,台军研判,中部地区最可能遭到“敌军”发动空降攻击。因此每年的“汉光”演习,清泉岗反空降演练都是规模最大的。

在这次演习中,台军“爱国者-2”机动防空装置先是高速机动到机场附近,与台军的“复仇者”近程防空系统组成防空体系对“敌”空军进行打击。台军空军出动战机进行作战,随后三波多架F-16战机飞临基地上空模拟“敌机”临空对地进行三波炸射,破坏台军空防系统,通信设施和跑道。随后台军出动烟雾释放车辆释放大量烟雾为机场进行掩护。

在操演中,总共出动高达20架次F-16执行模拟对地炸射,不过均来自嘉义的第四联队;台军另一个F-16部队,驻扎花莲的第五联队,因为日前发生吴彦霆撞山事件,目前仍未恢复飞行。

随后“敌”出动空中突击单位对该机场进行先行突击,先利用两架“黑鹰”直升机运送“特战队员”破坏台军体系节点,之后6架“黑鹰直升机”在两架模拟“敌武装直升机”的AH-1W掩护下投送空中突击旅队员进入机场占领作战指挥中心以及通信中心。随后由C-130运输机空投伞兵与悍马车等装备模拟“敌”空降旅投送主力装备。

模拟“敌”武装直升机的台军AH-1W

随后黑鹰直升机群在AH-1W的掩护下突入机场


台军模拟“敌”空中突击旅攻击通信中心


台军模拟“敌”空中突击旅攻击通信中心





台军出动C-130运输机单门单路投送伞兵和“悍马”模拟敌军空降旅

在攻击军占领机场后,防卫军则第一时间派出战机与攻击直升机,对空降部队进行空袭,随即同样派出CH-47、UH-60等直升机载运特战队员进入战场进行反击。特战队员先是利用OH-58D直升机进行侦查以及态势感知,随后派遣特战分队乘坐摩托车,快速机动到“敌”占领的体系节点附近展开攻坚,在接近建筑物以后,台军特战队员投掷震爆弹,并展开多种攻坚战术,成功歼灭占领体系节点的敌军,并将一名敌军从二楼楼顶扔下。


OH-58D侦察直升机


参与投送的黑鹰直升机,从空勤总队抽调而来


AH-64D发射大量热焰弹,模拟对地打击 图源:联合新闻网


特战队员从支奴干直升机上骑全地形摩托快速机动至体系节点


台军特战队员示意“格斗”歼敌


突击中的台军特战队员


近距离作战攻坚的台军特战队员


最后,台军特战队员将一名“敌军”从二楼楼顶扔下

驻守后里的陆军586旅派出机步特遣队,包括一个连(14辆)的M60A3战车,以及两连(26辆)CM32云豹装甲车,组成合成机步分队,对“敌”残存据点进行打击。随后台军“政战局”心里大队喊话,要求敌军全部投降。




机步下车分队冲进“敌”最后据点

随后蔡英文发表了讲话。感谢了台军为了守卫台湾作出了奉献与牺牲,她表示,台军战力是社会繁荣的基础,是台湾安全的保证。随后蔡英文向全体参演人员颁发“总统菜金”,



总统菜金是台军的一项习俗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军 汉光军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