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阿联酋请求支援也门港口收复战 法国点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15 15: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5日报道,阿联酋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拒绝了阿联酋有关在收复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过程中予以侦察和工程支持的请求。

消息人士表示,相反,法国已同意在行动排雷阶段予以支持。

14日,阿联酋内阁宣布,对荷台达发起军事行动,猛攻胡塞武装控制的荷台达。

消息指出,此行动旨在“结束胡塞武装妨碍向也门人民提供人道援助的专横行为,杜绝导致也门战事不断拉长的武器走私”。

俄罗斯外交部14日表示,忠于也门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总统的武装对荷台达的猛攻将演变为整个也门的灾难,对该国局势调解造成不利影响。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考虑阿联酋的请求,为打击胡塞武装解放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提供军事援助。

《华尔街日报》指出,阿联酋需要美国的直接军事支持,将也门的主要港口从反叛分子手中解放出来,并开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向该报透露这一消息的美国官方人士称,如果不能及时解放该港口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2900万人的生活供应依靠该港口。

据《华尔街日报》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要求对阿联酋的请求进行快速评估。例如,可能由美国无人机为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军解放荷台达提供支持。

同时,该报指出,特朗普政府非常担忧美国卷入这场冲突。

责任编辑:吕栋
也门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