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即将签约购买苏-57,明年首批交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1 11: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3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琴科当天表示,俄国防部将于最近签订购买首批苏-57战斗机的合同,预计2019年将收到第一批飞机。

报道称,克里沃鲁琴科本周六(6月30日)表示说:“目前所有的一切都在为签订出售苏-57飞机的合同做准备,目前有两架飞苏-57机正在进行结尾阶段的测试。在此前的试验中,包括在叙利亚的战地试验当中,苏-57的性能特点已经得到了充分证实。”

苏-57战斗机(资料图

克里沃鲁琴科表示,首批合同将包括12架苏-57,“俄罗斯国防部预计明年将收到首批苏-57系战机。”

苏-57是由苏霍伊航空集团研制的第五代俄罗斯多用途战斗机。俄军设计它的目的是在远程和近程战役中歼击所有类型的空中目标,绕过敌方防空系统摧毁敌方地面和水上的目标,实施对离基地很远的空中领域的监测,破坏敌方空军行动的作战体系。

此前,土耳其和印度都曾经对购进苏-57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兴趣。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一旦苏-57真的交付俄军,就意味着它完成了俄罗斯的国家试验,用中国的说法就是正式定型,列装部队。也意味着苏-57战斗机从2010年开始漫长的试飞终于结束了。从2015年开始,俄罗斯国防部就不断放出话来“苏-57就快定型了”,那么这一次能否实现呢?

应该说,可信度……比之前多少高了那么一些,毕竟苏-57已经去过叙利亚(虽然只呆了两天),不论它的性能能否达到俄军声称的程度,至少它已经肯定是一种能在战区飞的飞机,甚至大概率也已经是一种能作战的飞机了。

而且还从弹舱发射了导弹,解决了一大悬案

有趣的是,副部长提到的可能交付的是“苏-57系战机”,这个说法可能意味着交付俄军的首批苏-57战机可能会加一个字母后缀,以表示这是其第一种服役的改型(按照俄罗斯一贯的命名方式,没准会叫苏-57S)。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宝辰
俄罗斯 俄军 四代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