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局官微首度上线 第一条微博是巡航钓鱼岛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4 11:47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中国海警 今日首度上线,并于早上9点30分发出第一条微博,称2018年7月4日,中国海警2305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据悉,此前相关消息是由国家海洋局网站发布的。中国海警局之前先后隶属公安部及国家海洋局等单位管辖,海警船的船员实际上都是“公务员”。

今年两会后公布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涉及跨军地改革具体调整方案中,按照先移交、后整编的方式,将国家海洋局(中国海警局)领导管理的海警队伍及相关职能全部划归武警部队。

在7月1日的改编后,海警船员将被统一定性成“准军事化的武装警察”。

@中国海警发布的第一条微博立即被推到首页,网友们也纷纷前往围观……

@江宁公安在线 为此发来贺电:你好,海警。

有网友指出,官微一上线就发布钓鱼岛巡航的消息,向全世界播报……

十分让人骄傲!

有网友则表示不满足,还向@中国海警 提要求,想看照片。

毕竟来日方长,就先暗暗期待一下把……

最后另有人指出,其实我海警巡航钓鱼岛早就已经常态化了,这是老梗……真正的大新闻是:中国海警开微博!

目前截至观察者网发稿,@中国海警 粉丝已超1万4千人,该条微博已被转发5千多次,点赞数4万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上月25日,我国海警局4艘船只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各自航行约1个半小时后驶出进入外侧的毗连区。

当时报道称,这是继6月5日后,我国公务船再次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为今年第12天。

责任编辑:张晨静
海警 海警船 钓鱼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