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军陆战队一架国产直升机试飞时坠毁 5人遇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8 11:2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17日报道,韩国海军陆战队一架登陆直升机在试飞时坠毁,机上6人中5人遇难、1人受伤。

事故直升机是韩国海军陆战队今年1月接收的第2架MARINEON直升机。在1973年韩国海军陆战队陆航团解散以后,韩国海军陆战队在今年一月份又重建了自己的陆航直升机力量并接收了两架新直升机。

韩国海军陆战队今年1月接收了两架MARINEON直升机,象征着韩国海军陆战队又一次获得直升机 图源:韩国国防部

据韩国军方介绍,当时这架直升机在庆尚北道浦项市浦项飞行场跑道上进行试飞,在距离地面10米高上空突然下坠。一名伤员送医急救,还没有恢复意识。事故直升机机身全部烧毁,一名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受伤。海军陆战队司令部表示,将成立事故委员会查明事故原因。

图为相关部门清理事故现场 图源:韩联社

MARINEON直升机是一种双引擎运输直升机,是韩国海军陆战队引进的第一种登陆直升机,由SURION通用直升机改造而成,其名称是海军陆战队的英文“MARINE”和韩国首架国产通用直升机“SURION”的合成词。SURION型直升机由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KAI)、国防发展局(ADD)和韩国航空航天研究所(KARI)与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共同开发的通用直升机,用于替换已经陈旧过时的美制UH-1型运输直升机。

韩国陆军的KUH-1SURION通用直升机 图源:韩国国防部

从2012年开始,SURION型直升机开始正式在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进行量产。由于海军陆战队型号的MARINEON直升机需要额外的油箱,不同型号的电台,以及在独岛级两栖攻击舰上起降的能力,因此直到最近海军陆战队才接收MARINEON直升机。

韩国海军陆战队今年接收的MARRION通用直升机 图源: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王世纯
韩国国防部 韩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