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美两军将首次在华举办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

来源:国防部网站

2018-07-26 15:38

据国防部网站7月26日消息,7月26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主动发布信息。

根据计划,中美两军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中国陕西西安联合主办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挑战与应对:增强全球健康”,设立重大任务卫勤保障、军事医学面临的新挑战、军队全维健康、医疗服务效能最佳化、预防医学、军种卫勤保障等6大学术议题。届时,中国、美国、泰国、新加坡等28国的军队代表和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东盟医学中心3个国际组织代表共约600人将参会。

该年会是亚太地区的军事医学盛会,旨在为亚太地区军队人员在灾害、卫勤准备及军队医学保健领域提供学术平台,促进各国军队在医疗服务、临床研究、教育训练和疾病预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这是中美两军首次在华联合主办此项活动。本届年会还将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新型卫生装备,包括卫生列车、医院船、卫生飞机、医疗方舱等现役大型骨干卫生装备器材。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国防部 亚太 亚太国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