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6与歼10歼轰7等战机展开对抗空战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03 15:3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8月2日消息,合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的铿锵步伐,共和国蓝天翱翔着一群群威武的新型战机。先期装备我国自主研发的歼-16战机的空军航空兵部队,展开与歼-10、歼-11B、苏-30等战机的对抗空战训练,向全面形成实战能力迈出坚实步伐。

歼-16战斗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一款重型双坐多用途战斗机,他即可完成制空作战任务,也可也完成对地对面攻击,是攻防一体性防空武器,作为空军先期换装歼-16的部队,空军某旅就牢牢树立起一切训练都是为了作战的理念,围绕尽快实现开飞,尽快实现战斗力目标,为歼-16组训趟出新路。这个旅常态化开展空地对抗,异型机对抗,这个旅在掌握歼-16战术运用的基础上,加紧研练与苏-30,歼-10,歼轰-7协同作战能力,同时利用参加各种演习演练时机,充分验证歼-16体系作战效能。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歼-16作为我军最新一代列装部队的战机,依靠其先进的航电和多用途打击能力,在歼-20入役之前要取代部分歼-20的职责。由于歼-16装备有国产新一代远程空空导弹和新型空面武器,往往需要担负敲掉敌军体系节点的作用。随着我国空军逐步转型为进攻性空军,歼-16这种机型与我军功能相对专一的三代机型歼-10和歼轰七进行联合演练,是十分必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使用歼-16的单位是我军最早换装歼-16的旅之一,由于歼-16先期装备的部队多带有试验性质,因此我军歼-16的旅既担负战备值班,也有评估新装备,帮助谱写训练大纲的意义。随着异型机对抗和体系演练的深入,我军歼-16将在不远的未来走向一线,作为体系作战的利刃出现在东海和南海的蓝天上。

责任编辑:王世纯
歼轰7 中国空军 歼10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