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 王者归来——库尔勒赛区“晴空”项目比赛中国队夺冠侧记

来源:中国军网

2018-08-08 10:36

据中新社报道,“国际军事比赛—2018”库尔勒赛区7日对已结束的“晴空”防空导弹兵项目进行颁奖,共颁发5类21个奖项。其中,中国斩获两个项目第一。

中国军网记录了中国队6日夺冠的瞬间。领队朱曦说,中国队去年曾夺得该项目桂冠;今年,参加比赛的中国队员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杨卫江也只有26岁,所有的队员都是首次参赛。

“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他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他们从迎战到参赛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意志品质比场上精湛的技艺更让人尊敬,这种精神会一直传承下去。”

中国队防空导弹兵和部分教练员完成比赛后展示国旗合影。中国青年网张贺 摄

原文如下:

狂喜、眼泪、奔跑、拥抱……此时此刻,这些都无法表达中国队的激动与幸福!是的,中国军人用完美的表现向世界证明了自己!

8月6日上午,万里晴空。尽管这对防空导弹兵来说是发射导弹的最佳天气,但教练员韩抱洲依然不敢大意。

主席台两侧坐满了观众,现场被五星红旗和红色加油T恤染成一片红。昨日进行的“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比赛,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大家对“晴空”项目又多了几分期待。

中午时分,地表温度飙升至55摄氏度,赛场开启“烧烤”模式,但观众的热情丝毫不减,最后出场的中国队一入场,就爆发出雷鸣般的呐喊助威声。

战车疾驰,又一幕“速度与激情”上演。中士驾驶员杨卫江继续挑战人装极限,多次在弯道处“漂移”过关。

在导弹迎攻射击地段,队员取出弹药,一路小跑至发射区。赛场外,教练组的目光都紧盯电子大屏幕。领队朱曦两鬓汗水流淌却浑然不觉。赛场如战场,在比赛结束前,一切都有可能!

出靶,瞄准,击发……两枚国产前卫-2型防空导弹蹿向天际,如灵蛇般各自飞向目标,空旷的赛场安静得只剩下导弹划破碧空的声音。“完美!”主持人难掩激动。

紧接着,是移动装甲目标射击。下士机枪手黄文津平稳发挥。翻越土岭,越过侧倾坡,战车一路疾驰,没有丝毫减速之意。300米砂质路段,战车越跑越快,顺利撞线完赛!

大屏幕上,电子计时停止,中国队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掌声、欢呼声、呐喊声连成一片。此刻,胜利属于中国!属于中国军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声响起,观众眼中噙着泪,高声齐唱。战车在引导员身后缓缓驶回备赛区,场下队员们飞一般扑进场内,全队抱成一团庆祝胜利。集训队队长陈建虎背对着赛场仰天挥拳,然后高举双臂,与教练员曲研击掌相庆。这一刻,他们等待了太久。

领队朱曦告诉记者,中国队去年曾夺得该项目桂冠;今年,参加比赛的中国队员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杨卫江也只有26岁,所有的队员都是首次参赛。“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他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他们从迎战到参赛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意志品质比场上精湛的技艺更让人尊敬,这种精神会一直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尹哲
中国军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