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战炊事中国总成绩领先俄19分 但因烤面包被扣20分反超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陆军”

2018-08-12 16:05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陆军”(ID:army81cn)8月12日报道,8月9日上午,莫斯科阿拉比诺活动广场人头攒动,“国际军事比赛-2018”野战炊事比赛在此举行颁奖典礼。中国参赛队与俄罗斯、蒙古、以色列等其余11支参赛国队伍经过数日角逐,最终获得该项目团体亚军。

野战炊事比赛举行颁奖典礼

当天上午,野战炊事比赛12支参赛国队伍以及各方应邀嘉宾近300人参加了典礼活动,野战炊事项目裁判长马克西姆上校主持典礼,俄国防部物质技术保障部副部长穆哈梅特扎诺夫少将和联邦武装力量西部战区副司令安德烈依·布雷加中将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活动。上午10时整,随着嘹亮庄重的军乐声响起,礼兵方阵正步护送国际军事比赛赛旗入场。随后,布雷加中将发表致辞,并宣布了野战炊事比赛前三名分别为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参赛队。接着布雷加中将依次向前三名国家的领队、队员颁发奖杯、奖牌和奖品。之后,前三名参赛国的国旗在军乐声中缓缓升起,典礼宣告结束。

野战炊事比赛是一项旨在检验各参赛国野战保障能力,加强军事合作交流的赛事。比赛设置了民族菜肴大师赛、轻武器射击、战斗体能等5个课目。中国野战炊事参赛队由第82集团军某旅抽组成立,该旅被称为“铁军”。2016年,该旅也曾组队参加野战炊事比赛,并获得当年的团体亚军。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加强了同其他参赛国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友谊,还学习了外军在野战保障方面的理念和做法,这对于下一步提升我们部队的野战保障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谈及此次比赛,该旅旅长潘守勇告诉记者。

据了解,“铁军”参赛队在整个野战炊事比赛期间,捷报不断,精彩连连。尤其是在前4个课目中,4战4胜,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过硬的作风素质,无愧“铁军”本色。

7月28日,在第一个课目“民族菜肴大师赛”中,中国野战炊事参赛队首战告捷,夺得“民族菜肴大师赛”第一名。中国参赛队制作的特色美食不仅“俘获”众多围观外国民众,更令驱车赶来品尝的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赞不绝口。

7月30日,中国野战炊事赛参赛队在“轻武器射击比赛”中技惊四座,4名参赛队员每人3发子弹,对100米处目标卧姿无依托射击,共打出115环,以超出第二名14环的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并包揽了个人前三名。

8月1日,中国野战炊事参赛队乘胜追击,在“西餐制作”课目中以1分之差险胜俄罗斯队,拔得头筹。参赛队用俄方装备制作的西餐流程规范、味道纯正,令项目裁判长马克西姆上校感慨,“中国参赛队真是太厉害了!”

8月5日,中国野战炊事参赛队再续强势,在“战斗体能比赛”中先后夺得“领队全能接力赛”第一名、“引体向上”第一名以及“战地搬运”第三名,并获得课目团体第一名。

在最后一个课目“面包烤制”比赛中,中国参赛队发挥出色,但是不敌实力雄厚的俄罗斯参赛队,最终获得课目团体第二名。

至比赛结束,中国野战炊事参赛队共取得4个单项第一、1个单项第二。8月8日,野战炊事裁判委员会结合5个课目评议最终成绩,中国参赛队领先第二名俄罗斯队19分,但因在“面包烤制”比赛中操作装备引起争议,总分被扣20分,最后以1分之差遗憾败于俄罗斯队,获得野战炊事比赛团体亚军。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国陆军 陆军 国际军事比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