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新成就:50%舰载机能完整作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17 10:36

【文/观察者网 堵开源】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17日报道,美国海军可用的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数量经过两年努力,从总数的三分之一恢复到了接近一半。该刊称,这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增加投资提高战备情况政策的新成就。

据报道,美国海军目前总共拥有546架“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但是在2017年时这些飞机因为过度老化,已经只剩三分之一可以正常进行部署。

美国海军兴奋的宣布:“超级大黄蜂‘有一半能起飞作战啦……

8月7日,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斯潘塞在一次媒体会议上,透露海军目前已经展开了一项长期的飞机保养工作,以尽可能让更多飞机重返作战状态。2018年初,美海军有241架能够执行完整作战任务能力的“超级大黄蜂”,现在增加到了270架,他说。

斯潘塞表示过去两年中预算的增加是扭转局面的关键。

在会议上,斯潘塞回忆说,在他接手这项工作的时候,他为当时海军战备状况有多么糟糕而震惊。

“我当时甚至对于战备状况到底有多少缺口都没有完整认知,缺口有多深,有多广?我面对的情况就是,马厩里只有累趴下的赛马,但每天都必须去比赛。”

1995年首飞的“超级大黄蜂”如今大部分机龄接近20年了


在特朗普的要求下,海军将再增加110架“超级大黄蜂 BLOCK3”战斗机

“你不可能这样做。最终会发生事情的……如果你问我现状如何,那么我可以告诉你,我们今天拥有一支比去年更具战斗力,准备更加充分的部队。”

《防务新闻》报道称,今年1月,美国海军作战部副主任比尔·莫兰到海军奥西尼亚基地,对战备状况进行调研。之后他接受了《防务新闻》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说目前海军面对的问题不仅仅是飞机过度使用的问题,还有一些是在经费不足状况下,被迫做出的“两害相权取其轻”的选择。

“某种程度上说,几年前我们就已经无路可走了, 我们不得不使用所有的方法,确保尽可能多的飞机和舰艇能够进入战场。”莫兰说:“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一直持续,然后我想,这种压力最终不仅会把我们的人和装备压垮,整个体制和程序都会开始崩溃。”

获得资金购买足够的备件似乎为事情带来了解决的希望,但是,很难说这些投资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带来显著的变化。

莫兰在采访中表示:“我想,对于我们来说,关键是增加能用的飞机。我们得一步一步来,增加飞机,一架、两架、10架、100架。这是我们的关键工作。”

波音公司,作为“超级大黄蜂”的制造商,在海军提高战斗机战备率工作中,成为主要的受益方。

今年5月,国防后勤局与波音签署了价值4.27亿美元的合同,来购买更多“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零备件,以对飞机进行整修。

波音最近还获得了“超级大黄蜂”延寿升级项目合同,他们计划在圣路易斯、密苏里和圣安提诺的工厂中,每年对40-50架飞机进行翻新,这个项目的目标是修复那些状况最差的“超级大黄蜂”。

此外,美国海军还将购买一批新的“超级大黄蜂”,在总统2019财年预算申请当中,包含了110架新的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这些飞机将在未来5年中进行采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堵开源
舰载机 美国海军 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