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5舰载战斗机已具备昼夜起降和综合攻防能力

来源:微信公众号“军报记者”

2018-09-12 11:40

据微信公众号“军报记者”(ID:jfjbdzzy)9月12日消息,初秋时节,在渤海湾某军用机场,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频繁起飞,数名飞行员进行夜航技术恢复保持、夜间着舰等技战术训练。近期,海军舰载战斗机某部突破夜间舰基起降技术,多名飞行员一次起降成功,填补了海军舰载航空兵建设的历史空白,歼-15舰载战斗机已具备昼夜起降和综合攻防能力。

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们驾驶“飞鲨”进行陆基训练。李唐 摄

因强军而生、为强军而战,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组建5年来,逐步实现由“试验试飞”向“批量培养”、“昼间上舰”向“全时飞行”、“单机训练”向“体系融合”、“近海飞行”向“远洋机动”的突破。

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驶教练机进行陆基训练。李唐 摄

面对高风险,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闯过一个又一个技术禁区,化解一次又一次生死险情,先后完成多型导弹实弹射击、夜间着舰等数十种战法训法演练,编研完善3类10项训练法规,实现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自主培养,我国舰载战斗机发展步入快车道。 

歼-15舰载战斗机即将阻拦着舰。李唐 摄

歼-15舰载战斗机进行夜间滑跃起飞训练。任文涛 摄

歼-15舰载战斗机夜间在母舰甲板上着舰成功。任文涛 摄

歼-15舰载战斗机进行夜间阻拦着舰训练。胡善敏 摄

为海军航空兵转型建设先行先试,部队瞄准航母编队形成体系作战能力,多次随辽宁舰编队进行跨区机动训练,连续转战多个海区、融合多方力量,出动效率大幅攀升,完成了高海况、陌生海域起飞着舰、实战背景下编队协同、编队指挥作战等内容,提高了部队在远海大洋的实际作战能力。

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群体。李唐 摄

(记者陈国全、高立英)




责任编辑:于文凯
歼15 舰载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