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即将向俄提供S-400防空导弹首付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29 11:08

【文/观察者网 堵开源】印度《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在9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印度前,两国已经谈妥S-400交付的协议,合同将很快签署,在合同签署后印度将首先向俄罗斯支付15%的首付款(约合8.1亿美元)。

据称,根据双方谈判的结果,印度将总共以54.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5个S-400导弹发射旅。

部署在叙利亚的S-400导弹发射营

《印度时报》称,“印度即将与俄罗斯签署S-400协议,虽然美国威胁进行经济制裁,而且最近也因为中国采购俄罗斯武器而对其进行了制裁。”该报称,要求匿名的印度官员表示,S-400采购的相关问题在9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印度前已经谈妥,“但是政府不会发出官方声明。”

报道称,在印度与俄罗斯签署协议后,印度将马上向俄罗斯支付15%的首付款(约合8.1亿美元),其余的款项将根据协议规定的交付日程分期付款。《印度时报》称,“俄罗斯将会在印度首付款到位后的24个月内向印度空军移交第一套S-400系统。印度将总共购买5个S-400发射旅,每个旅包括两个发射营。所有装备将在45-60个月内完成交付。”而关于S-400交付后的任务,《印度时报》称:“S-400系统将被用于保卫城市和关键设施。”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此次关于印度购买S-400系统的数量和价格的报道,解释清楚了此前让人费解的问题,即为何印度购买S-400的价格似乎是中国两倍的问题,这看来是因为印度媒体在报道购买S-400具体数量的时候出现了理解错误。

据报道,中国购买的俄罗斯S-400系统是“6套系统”,总价格30亿美元左右,但这“6套系统”实际上是指6个发射营,按照S-400的系统构成,每个发射旅正常下辖2个发射营,也就是说中国购买的是3个旅的S-400导弹系统。

而印度媒体此前根据西方的一些错误报道,称印度要购买的“5套系统”是5个发射营,每个也就是说每个发射营价格高达1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购买S-400价格的两倍。但实际上根据印度媒体这次的报道,实际上印度要购买的是5个旅,相当于10个营,每个旅价格约10亿美元左右,每个营也是5亿美元左右。

这样一来,实际上印度购买S-400系统的价格和中国基本一样,俄罗斯在价格问题上并没有“宰”印度一刀。

购买S-400前,印度没有像样的远程防空反导系统,在面对空中打击的时候,只能依靠制空战斗机,但是随着印度的“假想敌”获得隐身战斗机和先进的弹道导弹,印度空军夺取制空权的希望也变得渺茫,在这种情况下,S-400是其增强防空能力的关键一环,因此此次才会如此的大手笔,一下子就购买5个旅的装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堵开源
导弹 印度军队 印度 防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