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印与莫迪发表联合声明 两国年内将举行三军联演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06 12:1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0月4日对印度进行为期2天的正式访问,与印度总理莫迪签署价值50亿美元的S-400系统供应合同。同时发表联合声明称,俄印将在2018年内举行海陆空三军的联合军演。

图自俄罗斯卫星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4日,普京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受到莫迪的热情欢迎。普京和莫迪在会谈后,签署了约20份文件。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向印度供应5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协议,该合同总值超过50亿美元。

据了解,普京与莫迪2016年10月份在果阿会晤时达成一致,签署“凯旋”S-400防空反导系统和11356型护卫舰采购的政府间协议。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德罗若夫3月底表示,莫斯科希望在2018年签署关于向印度供应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如果合同签署,印度可能成为继中国和土耳其后该系统的第三个海外买家。

对于此次购买S-400,印度政府表示,期望美国不会在印度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对印度实施制裁。在普京此行前,美国曾再度警告印度放弃采购计划,否则将受到美国制裁

此外,据塔斯社消息,当地时间10月5日,普京和莫迪发表联合声明称,俄罗斯和印度将继续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两国的领导人都认为,俄印之间的军事以及军事技术合作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部分。声明透露,针对两国军事技术合作的政府间会面将在今年(2018年)12月举行,俄印两国都对此表示欢迎。

联合声明还称赞了2017年俄印两国举行的“因陀罗2017”(INDRA 2017)联合军演,并承诺两国将在2018年进行下一次涵盖海陆空三军的联合军事演习。

据悉,普京10月4日至5日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根据有关资料,俄罗斯与印度间的贸易额2017年增长21%,达到94亿美元,2018年1至7月增长20%(60.4亿美元)。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印度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