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宣称击毁一辆沙特M1A2S“艾布拉姆斯”坦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6 11: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国Defence Blog网站当地时间10月13日消息,也门胡赛武装于10月13日声称,在沙特阿拉伯南部吉赞省摧毁了一辆沙特军队装备的美制M1A2S“艾布拉姆斯”坦克。

报道截图

胡塞武装公布的影片显示,胡塞武装向M1A2S坦克发动袭击,导致其丧失行动能力。随后坦克成员试图逃跑,双方发生激战,一名战车成员被击杀。

视频截图

随后胡塞武装成员将一些易燃物都丢进已着火的驾驶舱内,以破坏这辆坦克。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M1A2S是基于美军M1A2 SEP的沙特变体版,其中一些功能相较美军较差,比如贫铀装甲缺失,防御力比美军版本的弱一些。

2006年6月,沙特阿拉伯购买58辆M1A1坦克,并将这些和已沙特已经装备的M1A2坦克升级为M1A2S配置,升级计划类似于美国陆军艾布拉姆斯综合管理计划(AIM)。

这已经不是胡赛武装第一次击破沙特阿拉伯的M1A2S了,早在2015年胡赛武装就曾经击毁过沙特武装的M1A2型坦克。

3月8日,也门“胡赛”武装在社交媒体上放出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也门“胡塞”武装在与也门接壤的沙特吉赞(Jizan)省,使用反坦克导弹成功击毁了沙特军方的美式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当时沙特军方的这辆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停在山坡上,并被远处伏击的也门“胡塞”武装给盯上了。随后胡赛武装发射伊朗制反坦克导弹,击毁了沙特坦克。也门“胡赛”武装当天还宣布打死了两名沙特步兵。

据悉,沙特已经在也门的战事中损失了10辆以上的美制M1A2坦克。

伊朗支持的胡塞反政府武装2014年攻占了也门首都萨那,西方支持的也门政府被迫流亡沙特阿拉伯。沙特领导的联军三年多前开始了空中和地面作战行动,试图赶走胡塞武装,但目前当地仍战火不断。

责任编辑:于文凯
沙特 也门 M1A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