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军正式接收首架“自行升级”F16V进入三代半时代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3 12:40

【导读】 F-16V升级计划在亚洲地区十分受欢迎。除了台湾空军以外,亚洲的F-16用户,韩国和新加坡也在将他们的F-16升级到F-16V水平。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联合新闻网10月20日报道,在因飞控软件问题延宕三天后,台空军首架“自行升级”的F-16V战斗机,已经刷上了台湾空军涂装,正式交付部队。这意味着台湾空军正式步入三代半时代。

隶属于嘉义第四战斗机联队的台湾空军F-16V 图源:台湾媒体

据报道,该机因为软件问题延宕了三天。本来该机预定于18日前往嘉义,但该机一滑出跑道就出现未透露问题,19日上午升空后,又传出软件出现兼容性问题,被迫返回清泉岗。到了20日,该机终于“一切顺利”,成功抵达嘉义空军基地。

台湾空军将为这架编号为6626的F-16V战斗机举行一个交付仪式,该机目前隶属于驻扎嘉义的台湾空军第四战术战斗机联队,已经刷上了台湾空军制式涂装。看起来6626号机没有涂上台湾媒体人念念不忘的“隐身涂料”。

此前据报道,台军在“凤翔计划”中投入45亿美元,将全部F-16A/B型战机升级到F-16V block-70水平。

第一批4架接受改造的战机于去年抵达台中工厂。这些战机在今年完成改装之后将用于该型号的技术验证。台军方面声称,此次改装可以让F-16V的雷达探测范围提高30%,整体战场侦察能力提高220%,自我保护能力提高180%。

虽然台湾一直声称是“自行升级”了全部F-16V机队,但是升级工作主要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技术人员与高级主管为主导的。由于人才和技术流失严重,在升级过程中汉翔公司就连配属给美方的辅助人员和设备都无法备齐,这导F-16的升级计划一再延宕:本来今年3月份进行的地面测试一直被拖到了六月才完成。此次F-16V软件问题,可能就是汉翔公司人才技术不够的一次反应。

不过延宕阻止不了台军的战力升级计划,据联合新闻网此前报道,台军还计划采购DRFM电子战吊舱,MTC任务训练中心,SNIPER瞄准吊舱、BUR-57复合挂架、NVG夜视仪、ARC-210调频电台,联合防区外武器和“哈姆”反辐射导弹等装备。

F-16V升级计划在亚洲地区十分受欢迎。除了台湾空军以外,亚洲的其他F-16用户,韩国和新加坡也在将他们的F-16升级到F-16V水平。

此前,6626号F-16V经过改进后的首次试飞 图源:台湾媒体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军 F16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