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中日“两军”关系 国防部:纠正一下,那是自卫队

来源:国防部

2018-10-25 16:10

据国防部10月25日消息,今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就中日、中俄、中印关系等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记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开始对中国正式进行访问,请发言人介绍当前中日两军的交往情况以及未来双方有什么样的交往计划?

吴谦:先纠正一下,中日“两军”这个表述是不准确的,日本是自卫队。

近年来,中日防务部门交流合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中国国防大学代表团访日,中青年军官代表团实现了互访。中方愿与日方一道,在相互理解和信任的基础上,继续拓宽防务合作领域,丰富防务交流内涵,妥善处理分歧,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记者:媒体报道,俄罗斯防长近日访问中国。请问访问达成哪些共识?

吴谦:10月18日至19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率团成功访问中国。期间,习近平主席、军委张又侠副主席分别会见,两军达成了广泛、重要的共识。

中俄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高水平和特殊性的重要标志,是战略合作的亮点和重要支撑。近年来,两军在联合演习、实战化训练、军事竞赛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我们愿与俄方共同努力,继续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加强全面战略协作,推动两军关系的大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记者:印度媒体报道中印两军可能会重启“携手”陆军联合训练,能否介绍有关此次联训的细节?联训是否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在什么地方举行?

吴谦:根据2018年度国际军事合作计划,中印第七次“携手”陆军联训拟于年内在华举行。双方计划于11月在成都举行计划会,就联训具体安排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连政
国防部 中日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