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开启第三次海试,舰岛挂出国旗与“试航”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0-28 16:04

据未来网燃新闻10月28日报道,当天上午,在鞭炮轰鸣声中,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在多艘拖船的帮助下,缓缓离开大连造船厂码头。在离开码头前,国产航母舰岛顶部的旗绳上,升起了国旗以及象征着“正在试航”的旗帜。

据报道,国产航母拦阻索以及舷侧的鞭状天线均已安装到位。除此之外,国产航母的飞行甲板上也出现了各类舰载机的模型。这些模型的出现,是为了与航母进行适配性试验。目前,适配性试验已经进行了约一个多月。

视频来源:未来网燃新闻

视频来源:大公文汇网官方号

香港大公网也报道称,首艘国产航母今天上午从大连造船厂出发,赴相关海域进行第三次海试,海军89号综合保障船首次随航母共同出海。早6时,国产航母舰岛和甲板灯火通明,开始有海军官兵列队巡视。

记者宋伟摄,下同

另据文汇网报道,早9时许,数艘拖船开始向国产航母附近集结;9时15分,拖船全部到位,连接航母前甲板的悬梯被吊离;10时5分,厂区响起鞭炮和礼炮,庆祝国产航母开启第三次海试,拖船开始拖曳,航母驶向海试区域。

数艘拖轮向国产航母集结

国产航母顶板雷达启动,烟囱冒出缕缕青烟。

国产航母挂出海试信号旗。

拖轮开足马力拖曳航母。

国产航母被拖离泊位。

国产航母正在调头转身。

国产航母完成转身驶离港口。

海军89舰亦离开泊位,跟随国产航母赴相关海域展开试验。

微博网民@从小就黑 也发布了国产航母第三次海试的相关照片。

图片来自微博@从小就黑

辽宁海事局此前发布辽航警0234号航行警告,10月28日8时至11月6日18时在黄海北部四点联机区域进行军事活动。坐标显示,该海域与国产航母前两次海试区域基本重合。

辽宁海事局网站截图

另据东方IC10月26日图片新闻消息,位于辽宁大连的国产航母启动主机试车,舰载武器防雨布全部撤下,甲板再有海军人员巡查并设置岗哨,种种迹象显示其即将再次海试。

@东方IC

10月27日东方IC图片新闻再度发布消息,国产航母甲板已清空,海军相关人员登舰,国产航母即将进行第三次海试。

@东方IC

今年5月13日,国产航母首次出海试验,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为期5天。5月27日,多张拍摄地点为大连造船厂附近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照片显示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已经抵达大连,与正在船坞内进行维护的国产航母首次“同框”出现。

8月26日,国产航海再次出海试验,为期10天。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从首次海试完成到再次海试开始,国产航母用了3个月又3天,进度较之“辽宁”号航母的3个月又15天稳中有快。国产航母为自行制造的全新舰体,加上有了辽宁号改装、测试和运用中的一系列经验教训,其从测试到服役的时间也有望快于辽宁号1年1月又15天的记录。

责任编辑:奕含
航母 中国航母 国产航母 航母海试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