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赛武装展示新弹道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31 17:00

【导读】 伊朗也引进了由红旗2乙改装而来的弹道导弹M7。之后,伊朗的M7系列“弹道导弹”变带有了“红旗”的血脉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27日,胡塞武装在也门北部向一小群观众展示了自制的新型弹道导弹Badr P-1。该导弹是此前自产Badr-1弹道导弹的该型版本,使用了红旗2的发射架。如果该导弹技术来源于伊朗,那么很可能带有红旗2的血统。

也门胡赛武装部队指挥官在发布会上宣布,导弹射程150公里,精度达到3米导弹,可以维持4.5马赫的速度,并能以5马赫的强度击中预定目标。胡塞武装称这种导弹是“游戏规则改变者”,并补充说,它将针对沙特阿拉伯的军事和经济基础设施。

在此之前,Badr-1使用的是一个可以旋转的金属框架进行发射,比较粗糙,这次换装红旗2的发射架以后,导弹的机动性能和旋转速度都会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

胡赛武装并非唬人,他们在发布会上还放出了另外一段使用无人机拍摄的航拍视频,视频显示,上周末,胡塞武装用Badr-1攻击了吉赞省内的沙特军队军营,导弹准确命中沙特境内的军营。

胡赛武装使用自制弹道导弹准确命中沙特军营 图源:社交媒体

此前据沙特官方媒体报道,沙特联军发言人指出,自开战以来,截止到2018年8月份,胡赛武装已经向沙特王国发射了189枚弹道导弹。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由于胡赛和伊朗“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这款导弹很有可能是红旗2-甲的一个远方亲戚。

伊朗在上个世纪90年代,大量引进了红旗2乙,后来由于两伊战争暴露出伊朗的弹道导弹缺口,伊朗也引进了由红旗2乙改装而来的弹道导弹M7。伊朗随后以M7弹道导弹为基础,开发出一条有“伊朗特色的红旗改弹道导弹”之路。

从上到下:波斯湾,法塔赫110,隐身征服者 都是红旗系列的弹道导弹 图源:社交媒体

考虑到胡赛武装和伊朗关系密切,这一改型导弹很有可能来源于伊朗,那么拥有“红旗”血脉,也就不奇怪了。

责任编辑:王世纯
弹道导弹 也门 也门局势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