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开发多种新核弹头 然后预算超支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3 13:10

【导读】 赖夫认为,NNSA无法应对特朗普时代超负荷的工作压力。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随着美国将国防策略转为“大国竞争”,美国人正开始更新他们大国地位的基石:核弹头。据美国《防务周刊》11月3日报道,美国政府准备在未来25年内开发和维护多达9种新核弹头,这给美国核安全管理局带来极大的工作压力,同时也带来的严重的预算超支问题。

核安全管理局正在维护核武器 图源:美国国防部

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以下简称NNSA)周四发布了《2019财政储备管理和其他管理计划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列出了NNSA未来25年可能需要的投资。随着美国近年来开始推进换装核武库,NNSA正要求越来越高的预算。

NNSA要在未来25年生产并延寿多达9种新型核弹头,以满足特朗普当局在《核态势评估报告》里提的建议。这些核弹头包括三叉戟D-5潜射弹道导弹上的W76-1氢弹头;W76-2低当量核巡航导弹弹头,这个弹头将被用来威慑俄罗斯;B61-12重力核弹;用于三叉戟D5潜射导弹上的W88 Alt 370核弹头,该弹头是著名的W88核弹头的翻新版本;W78替换弹头,该弹头将用于美军下一代陆基弹道导弹(GBSD)上;以及W80-4,美国空军为下一代战略远程巡航导弹(LRSO)开发的核弹头。

更新了引信的W76-1核弹头 图源:美国国防部

同时,核态势评估报告还要求NNSA研为三叉戟D5加装小当量核弹头,以应对俄罗斯的“威胁”。这意味着美军要在未来25年里对现有的核弹头进行一次全面的升级换代。

据报道,NNSA未来25年必须大幅增长其预算才能生产足够的新一代核弹头。报告中的图表显示,由于低估了生产成本。今年的预计的预算远超去年,在未来25年里,NNSA需要超支750亿美元(约合5167亿人民币)才能满足投资。

红线是19年的预计,黄线是18年的预计,成本增加带来的超支问题十分直观 图源:NNSA

除了生产成本有所增加,NNSA还需要一大笔额外预算来更换那些冷战中期生产的老旧装备,以生产新的核弹头。此外,NNSA还需要花费一笔钱来持续保障设施的安全,以及增加钚的产量。该机构在报告中预计,NNSA需要额外的611亿至907亿美元的支出才能完成这些升级改造。

如果考虑到新型巡航导弹、洲际弹道导弹和轰炸机的发展,换代美国核武库的总成本将会比美国专家们预想的要高得多。

由于工作量激增,以及预算不足,美国政府担心NNSA可能没有足够的能力完成核弹头的生产任务:防务新闻援引美国智库“军备控制协会”的专家金斯顿·赖夫的话说,这份报告“突出了NNSA超负荷工作量,以及《核态势评估报告》(Nuclear Posture Review)给NNSA施加的巨大工作量。”

赖夫称,虽然 NNSA声称他们的工作量是“可负担的和可执行的”,但这只是NNSA一厢情愿的想法。赖夫认为,NNSA无法应对特朗普时代超负荷的工作压力。美国政府问责局此前曾担心,NNSA在当前的预算情况下,无法按照要求完成计划。

在去年,防务新闻曾报道,NNSA机构面临着极大的人力问题,人手不足和离职率过高正影响着NNSA的工作效率。

虽然预算超支,人手不足,但是地主家里也没有余粮。据CNN10月18日报道,特朗普在美国时间17日突然召集内阁成员,告诉他们要求明年全方位削减5%的国防预算。目前,美国国会还必须重组常规陆空军以应对“大国竞争”,海军同时要一并扩建自己的舰队以维持造船业,这使得美国人的国防预算变得“捉襟见肘”。

不过NNSA也不用太紧张,有很多核武器项目前路未卜,会随着政局的更迭而被削减。民主党人普遍反对新小当量核弹头,比如W76-2。华盛顿众议员亚当·史密斯(Adam Smith)表示,他将考虑扼杀W76-2项目,并将这些资金用在其他地方。如果民主党入主众议院,史密斯预计将成为众议院军事委员会(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

资料图:亚当·史密斯,在民主党国防军事政策方面很有威望的一位众议员 图源: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王世纯
凉战 核武器研究 核武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