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当“双十一”成了购物狂欢节,兵哥哥们怎么过?

来源:微信公号“人民前线”

2018-11-10 19:19

“绝对震撼,为你清空购物车……”即将来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早已在各大媒体平台打满了广告,琳琅满目的商品,促销降价的诱惑,让人们不受控制地思考如何在“11·11”获得最大实惠。

据微信公号“人民前线”(ID:njjqrmqxb)11月10日消息,在全民购物的时候,军营里的“11·11”又是什么样的一番风景呢?

请跟随前线哥拍摄的照片,来感受下兵哥哥 “11·11”是怎么过的……

1

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坚守着平凡的岗位,他们手持钢枪,目光坚定,站岗值勤,应急处突,挺拔的身姿锻造不可动摇的“11·11”。

冰雪夜,他们捍刀独行,默默奉献,铁心向党,服务人民,疲惫的睡姿铸就让人心疼的“11·11”。

大漠边关,滴水成冰,冰花结发,保家卫国,皴裂的脸庞镌刻牺牲奉献的“11·11”,这是中国军人的魂!

站岗执勤,坚守在“11·11”。

扫雪除冰,闪亮的“11·11”。

雪花军人,守卫在“11·11”。

2

从0到1,突破总是如此艰难!单杠训练,对新兵战士们来说,一直是个难题!辅助训练,强化提高,手破皮身摔杠,不气馁不言败。

对军人而言,今日之艰难,明日之辉煌,今日的“掉杠青蛙”,明日的“杠上王子”!相信自己,我能行!

我能行!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3

军人是用来打仗的,包扎止血,紧急救护,是新兵的必备技能!战场必然经受炮火的冲刷,战友必然经受血泪的洗礼。扛枪情谊,是要托付生死的!战场负伤,有战友在,就不会害怕!请放心,后背留给我,我的身体就是你最坚固的“防弹衣”。

战友情,“决不抛弃,决不放弃!”打仗需要更多的技术,手榴弹投掷就是其中之一,班长以身作则教导新兵投弹姿势,他们英武的身姿仿佛在告诉我们,这个课目,我看到,我征服!

正在进行卫生救护训练。

学习手榴弹的新姿势,—三步投弹。

手榴弹投掷保障练习。

4

为了实现战术目标,适应复杂战场环境,提升打赢能力,新兵战友们用他们军旅的“独特语言”,秘密沟通,快速协同。一个动作,一个命令;一个手势,一次行动。

看旗帜时起时落,看部队时进时停;战斗机、坦克,都听我号令,全力出击!

观察报知,发现“11·11”!

5

步伐豪迈,气势恢宏,士气高涨,斗志昂扬!队列训练场中,新兵战友们整齐划一,干脆利落,一步一动,落地砸坑。

挺拔的身姿,坚定的眼神,饱满的精神状态,簌簌地裤缝声,强军路上,砥砺奋进!

威武霸气

挺拔的敬礼

6

防毒面具使用有两个要点:快、狠!快,速度要快,通过染毒地带,遭遇毒气袭击,关乎生死,分秒必争;狠,密闭要狠,容不得一点缝隙,见不得一丝泄露!

紧凑的面具带刮伤了脸庞,刮破了耳朵,疼痛有,训练却不会停。汗水,疤痕,是战士最美的勋章!

看谁戴得快?

7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如何锻造战场打赢能力?新兵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有熟悉我们的“第二生命”——枪支,才能在战场上占得先机。

一个个零件,熟悉得就像自身的一部分;一发发子弹,精准得就像目光射向靶心。

“枪支里”的“11·11”。

“钢枪指向”的“11·11”

8

穿戴战斗装具,打好行军背囊,拉练行军,征战沙场,沉甸甸的背囊,沉甸甸的责任。要成为一名合格军人,就要经受身体的磨炼,精神的蜕变,坚定理想信念,肩负使命责任,新时代革命军人,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紧集拉动。

“11·11”是力与美。

“11·11”是团结的力量。

9

飞舞的臂力绳,跃动的轮胎,精彩的灌篮……一次次跟自己较劲,一次次挑战极限,力量的爆发,技能的提升,夯实体能基础,激发强军热情。

践行强军使命,撸起袖子,鼓足干劲,加油干!

臂力绳甩出“11·11”。

我需要力量!

奋力一跃,双臂灌篮!

10

“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列”,被子的“豆腐块”线条是辛勤雕刻的“11·11”,正步铿锵有力的踢腿是整齐划一的“11·11”,练三声,正三相,令行禁止,雷厉风行,这是军人的作风养成。

叠出豆腐块也是“11·11”

正步踢出“11·11”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当人民群众享受着岁月静好的购物狂欢时,新兵战友们正在淬炼军事素质,提高打赢能力,为我们负重前行。

这,就是我们军营里的“11·11”。

这里没有军营外的喧嚣,没有紧张刺激的秒杀活动,没有释放肾上腺素的疯狂抢红包。这里有的是队列场上整齐的口号,有的是跑道上奋力冲刺的身影,有的是野外的艰苦生活,有的是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坚守。

“11·11”可以是协力前行。

“11·11”可以是野炊竹筷。

大锅菜,快夹肉!

爬上“11·11”

可能对人民大众来说,“11·11”是一个简单开心的日子,对军人来说,“11·11”就如同其他364天一样,是需要付出同样的努力,没有任何特殊的日子。

虽然负重前行,我们却甘之如饴,只因我们是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华民族!中国梦,强军梦,从每一天出发!努力!奋斗!

强大的祖国与军队

排练合唱《当那一天来临》

这个“11·11”,获益匪浅

这样的“11·11”

你,想来试试吗?

文 | 陈铁砚、李昊天、徐兵

图 | 向昌贵、尤自立、朱明飞

责任编辑:何书睿
天猫 天猫双1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